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5/06

大埔邪惡的鮮鵝油撈麵 * 香港五一黃金周 — 榕基滷水專門店 1992


歇息一會,我們又要向下一站進發!


下一站正是「榕基滷水」,榕基二字的發音總令我想起一位已故的中國領導人,當年他的幽默真有外國政要的風範,可惜一蟹不如一蟹!


說回首次到訪「榕基」是晚上八時前抵達,當時除臨近收市時間,故不供應堂食外,且絕大部份出品幾近沽清!


不想白走一趟,那次我們唯有在僅有供應的食物中,挑選了一點點帶回家享用。

老闆正在替我們斬那條鵝頭頸!


首先是一大盒混合鵝頭頸 HK$43鵝掌翼 HK$20

我對掌翼一向偏愛,可以話要比鵝件更愛,一試「榕基滷水」的出品,滷水汁有自家特色,入味程度佳、香氣不俗,而味道則可歸納入可接納的重口味!


至於第一次接觸的鵝頭頸,令我終於領會到小時候長輩所述頸部「瓣瓣肉」的精髓,鵝頸比雞頸粗壯,緊緻兼滑溜的肉質來得更豐厚,加上頸位非常的入味,令人㗳得有味兒,方證實鵝頸佐酒確實一流。而鵝頭則留給老公,看他吃得津津有味,更邊吃邊讚,便知鵝頭有多滋味!


另外一款外賣是鴨血拼豆腐,但豆腐賣光,所以只得鴨血!放了「榕基滷水」自家製的麻辣汁,香辣與小麻,吃得惹味順喉之餘,鴨血亦滑溜不死硬,鍾情台灣麻辣鴨血的我和老公,大可止止癮!



外賣介紹完畢!就第二次不容有失的專訪,特別提早晚飯時間,到達為下午六時,從店內伸延一條購買外賣的人龍至舖外!入內後,侍應告訴我們套餐已沒有鵝供應,其後再補充散點的鵝也可能沒有了,我倆即時儍了眼,心想難道這次又告失敗?及後經幾番更新,我們的鵝是最後的寶物,總算有驚無險!

有點滴汗的虛驚後,卒之可在餐牌劃上了心儀的食物!


一個秘製黃金滷肉鮮鵝油撈麵配手拍蒜辣青瓜和津露烏龍茶的套餐 (HK$38 + HK$2 + HK$0 + HK$10 = HK$50)、另單點麻辣鴨血拼豆腐 HK$38,和例牌招牌滷獅頭鵝 HK$74


手拍蒜辣青瓜爽口,蒜和鹹味要比辣味來得強!


灑上蔥花的秘製黃金滷肉鮮鵝油撈麵,還附有雞蛋半隻。


拌麵時,香氣不斷散出!


麵條充斥著鵝油香氣,加上鹹香的滷肉,口感豐郁、惹味,非常邪惡的不可不吃推介!


千呼萬喚的招牌滷獅頭鵝,今回真可細嚐!


意外地鵝肉比預期硬實,甚而是鵝脾的部位,可能此鵝比較瘦削的關係,而滷水香氣亦不及上次外賣的鵝頭頸,本來的寶物,此刻有點失望,希望只屬一次偶然失手吧!

假如獅頭鵝真的沽清,建議大家不妨一試鵝頸頭或鵝掌翼,相信效果並不會遜色!


愛辣的朋友必然要嘗試麻辣鴨血拼豆腐 。


令我最喜歡依然是彈性充沛、不繃硬的鴨血,如果可以,我想下次預訂厚切,相信口感更佳!而豆腐比較厚身,豆香和吸汁的效果未算突出!



忍不住多買了話梅花雕雞翼 HK$29 回家!


一客四隻,雞皮爽口,話梅花雕味道頗為入味,特別是來自話梅的鹹甜味道,不過肉質有點粗硬,大概可將烹調時間縮短作改善!

除了美食,在「榕基滷水」亦可感受到他們高昂的團隊精神,希望香港人在香港黃金周過後,仍保持團結精神,繼續在各個崗位為香港爭取自由和民主而努力,團結就是力量!

榕基滷水專門店 1992
新界大埔廣福道 103號地下 C舖
電話: 6765 1145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