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9/18

太古滬式下午茶 *正價全單七折 — 南小館




幾乎每隔兩周,老媽和我便要到康怡「掃」超市,每次「掃」貨完畢,當然是要找吃的!我的老媽、老爸都有著一個共通點,就是「慳家」,不管是吃、穿、買,他們也覺得沒必要花費太多,縱使不用他們掏荷包,尤其是我的老媽,也許您身邊都有一個同樣的老人家!有時我會堅持光顧他或她認為是昂貴的食肆,但大多數也會順著他們的意向!


當天很幸運,「掃貨」後仍是下午茶時段,找到我有興趣,老媽又不嫌貴的食店,它正是「南小館」。「南小館」推出下午茶時段可享全單七折,老媽一算她想吃的上海粗炒才不過 HK$50,便馬上同意了!

一直沒到訪「南小館」,從表面雖未能窺探食物質素,但寧靜、舒適不擠的環境,已能滿足我的要求,加上我們的座位是靠窗的,光猛又開揚!


老媽的上海粗炒 (正價 HK$68),碟頭分量不少,一定令老媽吃得飽飽!


醬油色澤來得均勻,粗麵條保留彈性適中的口感,可是鑊氣和醬油香氣未算突出,價錢可取,但仍有改進空間!


而我的老重慶擔擔麵 (正價 HK$48),以整齊的麵條與橙紅的麵湯示人,賣相頗吸引!


先試湯頭,略帶稠密的湯底釋出一股濃香,有著老四川的勁,跟較溫和、以麻醬誘人的擔擔麵明顯是兩回事!辣度方面,大抵是界乎中辣與小辣之間,這辣度對我而言來得從容,但與香氣混和後,令人食慾提升,湯頭要比想像的理想!另外是麵條也不錯,在湯內泡了一段時間,光滑幼身的麵條仍能帶出微筋性,一向害怕吃軟乎乎的麵,這幼麵條確實是不錯!至於擔擔麵的肉碎,沒有混合花生或炸菜之類,純肉不肥、剁得幼細、醃味豐富,雖沒特別,但感覺並不馬虎!要注意是不吃牛的朋友,個人覺得肉碎是牛肉,點餐時要問清楚!

經常跟兩老見面,除了關心他們以外,自六月起也會趁機了解他們對運動的看法,在適當時候給他們灌輸正碓的資訊,因為他們老看大台新聞,或經常與茶腳共聚,有機會被喧染,以致人云亦云!

多一分諒解將化成運動的正面影響力!小時候父母教導我們,是時候我們也為父母正向思維而付出,希望大家也可以做到!

P.S. 今日在紅磡站月台隱約聽到一對六十多歲翹著臂彎的夫婦,女的似乎在怪責示威者的衝擊行為,心想東鐵出軌的事件還未查清楚,絕不能斷然!如果我跟他們可侍久一點,必定會跟他們來個理論!

南小館
香港太古康山道 1號康怡廣場閣樓 M3 號舖
電話: 2469 22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