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9/10

大角咀有趣越南粉 *一流牛骨湯底 — 有口福美食店


之前老公弄傷肌肉,友人介紹一醫師在大角咀,於是我們便有機會誇區覓食了!


其實所謂的覓食大多沒有做準備,靠雙腿雙目邊行邊打探,走到哪裡、吃到哪裡。那天我們走到「有口福」門口,看到越式河粉的牌子,因為好一段時間沒嚐過有水準的越南粉了,加上「有口福」的外觀,無可厚非是一間傳統的牛雜麵店,怎麼會提供越式河粉呢?!!綜合了好奇好玩好性的心態,於是往內走進去!


「有口福」不乏捧場客,由些推測食物質素應有一定水準!


至於我們如何步署策略?最終決定要來一碗傳統麵食及一碗越式河粉,以便易於將兩者作比較!我要來了牛腩雲吞米粉 (HK$42)


「有口福」將牛腩、牛筋、牛肚、牛雜、豬手列入傳統粉麵系列,牛腩是清湯腩,賣相不錯,而且份量也不少,而雲吞則有兩粒!


先試一口湯,湯頭淺白帶黃,味道較清,不會過鹹過濃,還好味精不明顯!



牛腩做得不錯,肉質腍軟中帶嚼感,富有不俗的牛香,部分帶有恰好的牛脂,比想像的好吃!


至於餐牌註明是必食的鮮蝦雲吞,卻不是想像的好!首先賣相不佳,其中一隻更爆開了!雲吞皮偏厚身,蝦餡有點脫了水的感覺,也沒有大地魚香,所以不推介!


當我倆看到招牌牛雜越南河 (HK$42) 的樣子時,立即對望而笑!頭頂戴上檸檬片、檸檬片下是生洋蔥、生菜絲,與及最惹笑的傳統牛雜。我倆曾幻想如火車頭、配備牛丸、牛栢葉、肥牛等,完全消失了!老人家經常說半唐番,這碗大抵是半唐越了,哈哈!


湯底明顯要比牛腩雲吞米來得深濃,一呷,牛香濃而不俗,來得頗舒心的牛骨湯,要比不少打正旗號的越南食肆認真多了,我倆即時另眼相看!


撥開檸檬片,原來潛藏了炸蒜和紅椒粒,兩者令湯底更加惹味,這是越式的部分!


而傳統粉麵的精髓則落在牛膀、牛肚、牛肺等牛雜身上!


還有在傳統粉麵不或缺的河粉!


牛雜也做得不差,尤其彈性豐富入味的牛肚,而牛沙瓜更是喜出望外的收獲!

再留意一下餐牌,食客大可將潮州粉麵轉換成越南湯,只需多加 HK$10,這樣便成了一碗不折不扣的半唐越,好有趣啊,不妨一試!


餐牌上另有一款必食是豬手,於是我們便來一客細的南乳豬手 (HK$60)

對我而言,豬手似乎過腍了,入口既沒有南乳香,亦沒有膠質,感覺一般而已!


雖然並不是正宗的越式湯粉,但湯底熬得不錯,吃得出師傅的用心,再配上傳統的牛腩、牛肚和牛雜等,帶來另頪的新鮮感,街坊得來挺可愛的!

有口福美食店
九龍大角咀大角咀道 93號地舖
電話:3619 15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