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11/07

Thanks for Your Love — 駿景軒

小妹不懂日語,偶爾會到日本旅遊,嚐嚐日本菜,並不屬於那種超級日本迷的港人,不過對某些日本文化十分欣賞,所以許多時候不介意與日本人接觸!

去年在某次場合認識了 Mariko,她是熱愛香港的日本人,有時她對香港的愛及認識,令我這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感到詫異!


經常來港的她,中菜是必吃之選!以我膚淺的認識,日本人嚐辣的程度不高,可 Mariko 卻特別地喜愛辛辣,趁大家一起聚會便由友人安排到我們一直欲試的「駿景軒」。


「駿景軒」佔兩層,當晚我們在二樓!


天氣不冷,加上待會要嚐辣,於是要來了洛神花茶檸檬冰茶金桔檸蜜的凍飲,每款均是 HK$45,還有罐裝可樂予無可樂不歡的友人!


第一道是洋溢胡椒香的胡椒蝦 HK$428


海蝦整齊地排放在如胡椒山的瓦鍋內,胡椒香漸漸滲進蝦肉內,入味程度掌握得恰好,效果香而不俗、辛香惹味!


蝦肉保持細嫩幼滑,蝦香與椒香並重,值得推介的菜式!


夫妻肺片( HK$128 )是 Mariko 的選擇,真的沒想到她已入鄉隨俗到如斯貼地的程度!

隨著爽彈的牛蹍和金錢肚入口,舌尖先感受到可口的甜香, 誰不知後勁的麻辣令人殺個措手不及,即時被嗆到了!可是愈是潑辣,偏偏愈惹人喜愛,稍為歇息,心口重新掛上勇字,再戰夫妻肺片!


辣過以後,換上養顏的黑松露燴花膠筒 (每位 HK$ 158)。我的花膠筒來得完整,儼如一隻魷魚筒,相當惹笑!花膠筒以黑松露襯托,享受充滿創意的同時,相比傳統口味也少了一份膩意,雖然膠質未算澎湃,但味道與收費吸引,不用在家勞碌一番,便可以得到滿足!


遠遠傳來「吱吱」的聲響及香氣,熱騰騰的紅酒燜牛臉頰(HK$398) 是秋天的不二之選!

牛臉頰充滿彈性、牛味香濃,醬汁入味,證明燜煮火喉相當不錯,還有不能錯過的紅蘿蔔和洋蔥等配料,馬上要來白飯拌之!


火紅紅的水煮魚片( HK$368)終於出場了!


我們點的是小鍋,除了香滑的桂花魚片,亦有大豆芽和青瓜相伴!


水煮魚片的配料當然少不了薯粉!整體來說香氣溫和、辣度也來得平易近人,令不嗜辣的朋友也吃得舒暢!


陳皮咕嚕肉 (HK$288)為我們帶來了驚喜!配上大脆片的造型不但與別不同,入口咕嚕肉炸漿香脆熱燙,充滿難得的鑊氣,在甜溜的醬汁又帶出陳皮的幽香,而我則最欣賞咕嚕肉扎實與充滿彈性的肉質!


最後當然是甜品環節,想不到蛋白杏仁( HK$60)南瓜露 ( HK$45)福果薏米糖水 (HK$45)也是水準之作,甜度適中、口感滑溜,令我們吃得很滿意!


如果肚皮空間有限,只能容納一款糖水的話,福果薏米糖水的清新腐竹香氣會是我的推介,幸好我與三位美女結伴,要來多款糖水也絕無難度!


我們還貪吃的要來了奶皇包 (HK$45)


奶皇包的皮層十分鬆軟,包餡還是流心的,想不到尾聲階段仍能讓我們雀躍起來!

謝謝您對香港的愛,使我們有更多機會一起嘗試不同的餐廳,從飲食互相了解不同的文化!

駿景軒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 373號英皇駿景酒店 1樓
電話:2961 3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