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9/27

可辣可不辣 — 霸王川莊

一向記性甚差,可是對三年前在中環一夜「雨傘下的辛辣」仍記憶猶新!打從那一夜,三年間所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仿似每一件也沖擊著底線而來,感受到比雨傘下的辛辣更嚴峻的壓迫感,香港人儘管吃不吃辣,但同樣徘徊於「愛與痛」、「生與死」的邊沿,莫非這就是我們的命數?!


自此辛辣與生活並存,盼在追隨那界乎生與死邊沿的美味與刺激下,人不會變得麻目,怪不得我總愛嚐辛!

同樣以看不出川味的新派裝潢示人,「霸王川莊」進駐元朗形點僅數星期!


高樓底、落地大玻璃,跟中環店的酷形成截然不同風格!

元朗店更率先引用手機二維碼卡的電子餐牌和點菜功能, 簡單一掃,點菜一事可以變得純熟與迅速,切合香港不用急,但最緊要快的精神!


八寶茶是養生之物,四川人習慣根據時令而轉換用料,然而「霸王川莊」則以清熱、潤喉消燥的選料為本!


雙味秋葵 HK$78

夏天正是秋葵當造的季節,而友人們也喜愛秋葵,於是先來一道雙味秋葵熱身!


雙味秋葵

雙味秋葵是小辣的菜式,以兩種不同烹調方式,展示兩款口味的秋葵!第一種是以灼熟秋葵配上酸醋汁。新鮮秋葵口感爽彈,簡單以酸醋佐味,品嚐秋葵的原汁原味。


雙味秋葵

而另一款是採用風乾後的秋葵配上甜辣醬。風乾後的秋葵在體形上,跟灼秋葵相距甚遠,口感亦截然不同,脆感感與甜醋帶微辣的特製醬醬汁,最為匹配!


少爺 (YOUNG MASTER) 手工啤體驗套裝 HK$65

嚐辛前,我們搞搞新意思,準備以創新的本地手工啤酒配襯四川風味。面前本地品牌的少爺啤酒體驗套裝,包括鹹檸啤、少爺皮爾森和黑麥在木。三款各有特式,一會便可看看配對效果如何,有點興奮!


甜華梅小紅茄 HK$18

先來幾款不辣的菜式熱身!甜華梅小紅茄甜甜酸酸、水盈爆汁,提供餐前開胃醒神的元素,與搞鬼鹹檸啤的鹹鹹酸酸的味道最合襯!


川北涼粉 HK$48

川北涼粉算是有丁點辣,但以酸香為主道,醬汁伴以爽滑的涼粉,再呷一口鹹檸啤,口腔充滿爽意,令酸香更為突出!


老家糖醋小排骨 HK$62

老家糖醋小排骨老少皆宜,皆因糖醋的甜香和外脆內軟的質感,來得親切可人,而我在吃之餘,當然也得呷一口鹹檸啤,體驗那特殊的化學效應,這樣才更有意思!


南充特色酸菜魚 HK$298

四川菜無比的吸引力,貴乎於酸香辣三大元素。看到這 14吋直徑的大鍋酸菜魚,口水分泌便不由自主了!「霸王川莊」著重酸菜魚的湯底,採用大白菜、辣椒和泉水在土壇醃製的正宗老壇酸菜熬製,鹹酸味道來得自然,精選肥大的桂花魚作魚塊、加入薯粉,以不放泡辣為特色,湯底更有著原始純和的韻調,不嗜辣的朋友,大可放心一試!


南充特色酸菜魚

魚塊厚身彈牙,酸菜果然來得自然和爽口,大愛也!加上彈牙的薯粉,好吃極了!這趟我們可換上具有清新輕柔槐花香的少爺皮爾森,爽口舒暢的口感,多喝亦無妨!


成都水煮魚片 HK$298

重約二十磅的成都水煮魚片,我的口水簡直到達狂奔的程度。同樣秉承正宗做法,水煮魚片的辣汁採用了四川頂級青花椒和二十多款香料,經過四小時炮製而成,味道與辣度一致,因此沒有大、中、小辣之分,但卻是招牌必食之選!


成都水煮魚片

麻度十足、辣度亦不遜,但愈是麻辣,愈能勾起食慾。特別是至為吸味的食材,所以每當粉皮、芽菜和萵筍等放進嘴巴,麻辣的「嘶哩瀡𠼱」交響樂便會伴隨!差點忘記一提,「霸王川莊」的水煮魚片可因應個人喜好,挑選四款心儀的配菜,令水煮魚片的趣味性提昇!當辣至某一個點,便是出動黑麥在木手工啤的時候了,事關墨麥在木的蜜香可輕輕紓緩辣意,確是意想不到的驚喜!


瀘州醬燒蝦球 HK$138

三年前嚐過採用四川新一代辣椒炮製的巴蜀香辣爆蝦球,那令舌頭辣得腫脹的超級勁辣,至今仍未能忘懷!不過這回換上甜香的瀘州醬燒蝦球,更在水煮魚片之後出現,簡直如雨後的彩虹。


瀘州醬燒蝦球

正因啖啖肉的越南大蝦球,外層由秘製的甜香惹味的醬汁包封,形成外脆內爽的完美滋味,何況更是解辣的好幫手,怪不得想要一再 Encore 的瀘州醬燒蝦球!


八香烤醬豬手 HK$78

四川菜常被人誤會一味靠辣來取悅味蕾,對於善於運用香料的四川人,實情並非如此!


八香烤醬豬手

這道八香烤醬豬手體驗四川人多樣化的口味,八香豬手香嫩細嫩,配上新鮮即製的炸薯條,又無需每每採用辣招,亦能做到出奇制勝之效!我們為八香烤醬豬手乾杯,Cheers!


辣妹子乾煸肥腸 HK$128

適當時候推出辣招,方能達到以味服制人!剛嚐過八香烤醬豬手,豐厚鑊氣帶出外脆內軟,肥美膻香的大腸,辣有勁度、腸有腸香,還夾雜爽口的菇菌,這道乾煸肥腸惹味得很,無法不把啤酒灌下去!


霸王辣子雞 HK$128

講到香辣,以霸王稱號的辣子雞,除辣勁非凡外,香度、乾爽度及惹味度同樣出色過人。輕輕將一小塊雞肉挾進嘴巴,即時感受到其威力,霸王就是霸王!


七彩雞翼拼盤 HK$72

接下來是即製的重慶川燒環節,特意配備如青椒綠、芥末黃、紫天赤和川辣紅四款四辣調味粉,意猶未盡的朋友,侍下來聊天飲啤,生活多寫意!

七彩雞翼有芝士、紫薯、墨芝麻、蛋黃醬、泡菜、香辣和麻辣,總有一款迎合您的需要!


墨魚仔鵪鶉蛋串 HK$19/串

造型可愛的墨魚仔鵪鶉蛋串,偷偷吃下一串,邪惡的罰疚感重!


紐西蘭羊肉串 HK$25/串


紐西蘭羊肉串

將紐西蘭羊肉逐一沾上辣調味粉,感受不同椒香的層次感,令羊肉串更加吸引,不過甜香的彩椒也不容錯過!


一口和牛串 HK$24/串

還有香港人氣最盛的和牛串,我的肚子快要爆開了!


四川紅糖冰粉 HK$35

終於來到甜品時刻,以清熱下火的四川冰粉作結!四川冰粉源自四川珍珠蓮的種子,質感與啫喱和寒冰類同,加入紅糖佐味,清夾的感覺令人很舒暢。


「霸王川莊」著重四川菜層次感,菜式選用由四川正宗而繁多的香料烹調,在傳統的狹篷中,以四川人原有口味為基礎,尋求的新配搭與新創作,感覺新鮮,既不離經叛道,又能秉持四川特式風韻,實是喜愛四川菜者之福!

在兩個不同體制、不同文化的地方,身為香港人能在日漸收窄、通往光明的蓬隙中,走出香港光明的未來嗎?高壓強權猶如不合時宜的辣招,只會帶來更多深曾次的茅盾!四川菜可有選擇辣與不辣的權利,而香港人呢?

霸王川莊
新界元朗元龍街 9號形點一期 2樓 2041號舖
電話:2609 19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