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9/18

海陸空 — 海魂燒

到郊外 BBQ 是我喜歡的活動,未婚前跟女朋友組織二人行的燒烤日,婚後久不久也會跟老公來個二人世界的燒烤,兩者同是由早燒到晚,一來大家有著說不盡的話題,二來我很享受燒烤的過程,慢烤出來的雞全翼,不單色澤金黃,還皮脆肉嫩,需時起碼半小時至四十五分鐘不等,不熟悉的朋友,想必難以適應!


另外,郊外 BBQ 也受天氣影響,大伙兒即興的彈性較低,而且準備時間較長,在炎熱的夏天更是沒可能的行動!所以坊間燒烤店便成為我跟朋友不受限制的戶內 BBQ 了!前幾天晚上,我們來到大坑新將不久的「海魂燒」!


青檸話梅梳打 HK$28

天氣悶熱,非來杯凍飲不可!清酸不甜的清檸話梅梳打不止解渴,跟香口味濃的燒烤食物也很匹配!


燒魂炸拼盤 HK$58

「海魂燒」的名字有點日味,不過憑餐牌所得,韓、日、中 款式也俱備,感覺就是百變的 Fusion。

先來的燒魂炸拼盤,有香脆的雞軟骨、也有非常入味配蛋黃醬或麻辣汁的單骨雞翼,也有特別的炸鴨舌,究竟是日式、泰式,或是台式呢?我已分不清楚了!


燒魂炸拼盤

雞軟骨炸得酥香,具嚼感的軟骨夠過癮!剔除鴨舌有點過乾外,水準也不差,而我最喜歡的是雞翼,尤其蘸上麻香十足的麻辣汁後,真是惹味得很!


燒珍寶大元貝 HK$254

「海魂燒」來得 Fusion,同時也囊括海陸空的食材!這道燒珍寶大元貝是海鮮的代表,保留爽脆的元貝邊,元貝肉厚身多汁,配上蟹籽與香蔥,感覺不俗!


秘製醬燒 BB 豬肋骨 HK$138

而陸上的代表是大排的豬肋骨,烤得羔香熾紅,還配上特製的辣汁,似乎相當吸引!


秘製醬燒 BB 豬肋骨

肉質鬆軟,香氣透切,本身已帶有微辣,蘸上特製辣汁,味道變得更加複雜,美味又惹味,不過辣度變得更強,怕辣的朋友要當心!


燒蘇格蘭蟶子皇 HK$234

再來是新鮮的空運海上鮮,蘇格蘭蟶子皇面層鋪滿炸蒜和蔥,看得眼睛也垂涎!


燒蘇格蘭蟶子皇

蟶子皇肉質較厚,火喉的掌握尤為重要!在濃濃的蒜香下,彈牙爽口的蟶子肉鮮甜多汁,非常好吃!


青檸柚子梳打 HK$28

是時候多添飲品,青檸柚子梳打滿滿柚子香氣,不會過甜,伴濃味香口的烤物剛剛好!


燒韓式五花腩 HK$56

韓風大熱,五花腩結合燒烤自然是不可少!紅紅的腩肉甜香且辣,滲出豐美的油脂,挾著泡菜同吃,不單能減低膩滯感,亦令韓味更濃!


溫泉蛋燒魂石鍋炒飯 HK$88

主食要來了溫泉蛋燒魂石鍋飯!


溫泉蛋燒魂石鍋炒飯

先將溫泉蛋置於飯鍋中央,然後將溫泉蛋與米飯拌均,在微辣與惹味的飯粒中洋溢著蛋香,調味做得恰好,唯鍋底油份略多!



黑松露溫泉蛋和牛海膽石鍋飯 HK$128

既有黑松露、亦有溫泉蛋、更有引來不少艷羨目光的和牛與海膽,這個石鍋飯確是吸睛王!肥美的和牛、伴上海膽與溫泉蛋,邪惡到絕頂!


燒菠蘿

飯後水果是多汁、香甜、解滯的燒菠蘿,酸中帶微甜,再烤得金黃一點,效果必定更理想!


燒芝麻湯丸 HK$20 

甜品則是香港人熟悉的芝麻湯丸!不過經烤過的外層,表面香脆、內裡軟腍帶煙韌,如溶化的棉花糖,加上流心、濃厚和甜味的的黑芝麻餡,正是焦點所在!


海雲燒
香港天后清風街 17號舖
電話:2570 0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