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9/06

好魚好菜 — 明記潮館

我喜愛潮州菜,尤其打冷小店的風味,不過事移世易,那種款式百變的打冷小菜擺滿店前的潮店幾近絕跡,現在僅餘一些小店尚存零丁小菜,震撼力實在差遠了!這現像反映打冷小菜的沒落,唯有寄期有心潮人力挽秃勢。


在打冷小菜秃勢未復之前,繼續要尋找值得一試的潮州菜。

「明記」名字親民,還以為是小店一家,豈料走過數層電梯後,面前的原來是「大明」一個!


除了面積大,店內亦設有超大的電視機,必然是英超、歐聯球季,深宵潮菜伴球賽的好選址!



至於裝潢並不傳統,富有香港地方色彩和主題,這是其中一個以執到寶為題,玻璃櫃放有古董相機和收音機等!


家鄉鹹菜豬肚湯 HK$98

參觀完畢,先來一鍋家鄉鹹菜豬肚湯!


家鄉鹹菜豬肚湯


家鄉鹹菜豬肚湯

湯料不單鹹菜和豬肚,還有不少的豬粉腸!鹹菜保留爽口的質感,不會經煲煮後變得淡而無味,而豬肚和粉腸十分新鮮,粉粉嫩嫩的豬粉腸更是意外驚喜!清爽、沒有過鹹過濃的湯韻,令我們喝得舒暢!


滷水鵝 HK$98

滷水鵝是潮州菜的名物,我們也要來一碟鵝件!一看滷水鵝皮層色澤不均,入口滷水味道淡然,香氣亦平泛,雖然鵝肉還算得上嫩滑,但整體似乎未符合水評!反而,鵝件下的花生腍軟又入味,非常好吃!


潮州凍馬友 HK$158

經常發魚慌的我,潮州菜鮮清的魚飯至合我需要!這次交由老媽發辦,老媽放棄了大條的烏頭魚,取以代之是潮州凍馬友!


潮州凍馬友 

潮州凍馬友做得非常出色,不單新鮮具魚味,魚肉嫩滑細緻,亦帶有豐美的魚油,不用蘸上普寧豆醬已夠迷人,整晚令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兼非常滿意的好魚!


滷水拼盤 (中)

再來的滷物是一碟滷水拼盤,適逢新張期贈送予客人,所以我們肚皮要被迫脹得更大了!拼盤有豬耳、鵝腸、墨魚、豬腸、紅腸和大豆芽等,食材不差,只欠具靈魂的滷水汁,反而爽口多汁的大豆芽變成大愛!


金銀蛋浸莧菜 HK$78

金銀蛋浸莧菜大概不是潮州的特式菜,不過要讚是的是此菜煮得很不錯,湯汁融合鹹蛋黃、鹹蛋白和皮蛋的香氣,味道自然純和,莧菜掛上湯汁後,細甜芳香,帶出蔬菜的真意!


潮州粥 HK$12

當晚三人分享一碗潮州粥作為主食,小飯多菜,以免浪費多碟的潮菜!

好魚好菜成為「明記」難忘的初體驗,希望下次可遇上難望的打冷菜式,望「明記」會是拯救打冷菜的有心人之一!


明記潮館
九龍旺角砵蘭街 180號砵蘭180+商場3樓
電話:2485 0888 / 2480 1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