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8/01

我愛這熱辣辣 Ya Ya

睛空下的雲海千變萬化,每每讓我看得入神,對大自然的魔力感到極為奇妙與讚嘆!


「雲海」具豐富經驗的大廚在漆黑的鐵板上,輕巧靈敏地掌控著吱吱躍動的新鮮食材,彷彿是晴空上的清風,將雲海輕柔吹撥,一瞬間幻化成綿羊、牛群、錦簇繁花,甚或乎更富視覺享受的抽象大作,令人目不暇給、百看不厭!

不過要在高級的「雲海」享用精緻鐵板燒必定所費不少,幸運的我們難得遇上新推出的「傳統大阪鐵板燒放題」,馬上將顧慮一掃而空。究竟「雲海」的午市放題是怎樣的?


我們走到開放式的鐵板燒區,還未坐下,那裡的空氣彷彿已沉澱著食物的香氣,每呼吸一口,肚子便會猛烈地咆哮作回敬!體驗傳統大阪鐵阪板燒就是要跟鐵板燒師傅面對面,品嚐他們為客人即時泡製時令食材的風味和功架,忍耐和空肚畢竟是值得的!

「雲海」的放題特設無限添飲的日本 Asahi 啤酒,啤酒與鐵板燒當然是必備的好拍檔,不過我要先來一杯熱柚子蜜作熱身!


先付 (是日精選)

師傅會按客人的進食速度,逐一呈上放題的食物,首先由一道清怡爽感的沙律打頭陣!沙律以簡單的木魚、芽菜和菜組合而成。


刺身 (是日精選)

隨先付而來是肥美的三文魚和甜蝦刺身,質量很不錯!


北海道帆立貝、虎蝦

經過沙律和刺身後,是主角鐵板燒的出場時候了!

首嚐的是北海道帆立貝併虎蝦兩款海鮮。鐵板上活潑過人的帆立貝,口感相當突出,扎實豐厚的肉質仿如帶著肌肉的帶子,不單外爽內軟、彈性豐富,更是鮮香無比!而虎蝦則甜香爽口,加上師傅秘製醬汁襯托,惹味盡顯。

帆立貝與虎蝦兩者也讓人齒顂留香的感,肚皮得到餵飼後便安靜下來!


銀鱈魚 (只限1件的是日精選)、三文魚

「咔嚓」.....不是忍者到來,而是煎得金黃酥脆、先聲奪人銀鱈魚和三文魚魚皮。魚皮接連魚肉入口,脆軟交雜,充滿生氣!三文魚來自大西洋,始終不是慢煮,肉質未算得上嫩滑,但緊緻多汁,絕對是吸收奧米加3的恩物!


羊扒,地雞

熱身完畢,品嚐肉類之際也是享用 Asahi 的時候了!

爽彈的雞肉加上厚身的羊扒,將啖啖肉的快感送進嘴巴,再來灌幾口啤酒,特別豪邁樂暢!


法式厚切鵝肝 (只限1件的是日精選)

吃過肉類,肚子頓時感到點點充實和飽意,可是隨著鼻子而來的馥郁香氣,已斷定我不能錯過這邪惡的鵝肝!

鵝肝厚度十足,外層煎得非常香脆,不單達到外脆內軟的效果,一咬近乎溶化的鵝肝更溢出澎湃香郁的鵝脂,被香脆的麵包吸收後,口感來得既軟潤、又香脆,最終這件邪惡的鵝肝消失得無影無蹤,再送上一口啤酒,完美的感覺!


和牛薄燒

將細嫩的和牛夾上煎洋蔥、蒜和黑椒粒後捲上,細香而不膩,好吃極了!


鐵板部份已品嚐過了,當師傅問道有什麼欲追加?看到這般豐厚肥大的北海道帆立貝,我的眼睛早已給我作決定了!




儘管肚子已脹滿,隨後還有野菜、味噌湯和甜品有待品嚐,質量超凡的北海道帆立貝仍令我忍不住翻吃再翻吃,連虎蝦也要伴著帆立貝而來!


野菜

炒野菜清爽的口感正好用來平衡一下脾胃!


炒飯,味噌湯

師傅特意替我減少炒飯的份量,非常體貼!可是芬芳的香氣、乾爽的飯粒、恰好的調味,不禁又把它吃光了!


雪糕

進入甜品環節,在抹茶和士多啤梨兩款口味的雪糕中,選擇了士多啤梨雪糕,為這一頓熱辣辣的品味之旅作結。


簡單來說,鐵板燒可說是即製壽司的變奏!在二次大戰後的日本,有平民撿拾廢鐵打製爐具作買賣,漸漸孕育出大阪燒與及大行其道的平民燒餅。加上當時日本由美國佔領,神戶一家牛扒店靈機一觸,想到參照壽司料理的做法,利用牛扒和海鮮等食材於客人面前即時烹調,遂發展為日後的高級鐵阪燒。

「雲海」的傳統大阪鐵板燒放題為這中午帶來了色、香、味、視覺及聽覺的全觸感午餐,從這個夏天開始,我愛上這熱辣辣的雲海,He Ya!


傳統大阪鐵板燒放題

供應時間:
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           中午12時至下午2時30分

價錢:
星期一至五                 每位HK$458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每位HK$498
*另設加一服務費


雲海日本料理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3樓
電話:2369 1111 ext 30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