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8/24

韓食新玩味 — 達人包車


已好一段時間沒到韓國旅遊了,究竟我喜愛的韓食有什麼新趨勢?


當晚由充滿好奇的友人牽頭,原來這家名為「達人包車」的韓店一直放在她的為食名單中,而我一於陪吃,隨便吸收一下新的韓食潮流。



果然裝潢新派,以高低吊燈和色彩帶出時尚感,定能迎合我們年青人的口味!


多姿多采的韓式配菜款式,通常於餐前總會令人眼前一亮!

甫坐下,侍應便立即為我們端上三款配菜,除了韓國的傳統泡菜和酸甜蘿蔔外,還有沙律醬伴粟米,配搭果然新穎。不過試了一輪後,發覺泡菜是我至愛韓式配菜的地位依然穩固。


桃仁 HK$20

人在韓國時,經常會嘗試罐裝的果汁飲品,雖然知道非來自百分百的純果汁,可是味道自然,而且輕甜,選擇一些香港沒有的味道,為味蕾帶來新的刺激。

這款香桃汁也不錯,桃香自然,甜度也柔和,一罐似乎不太足夠呢!


蜜糖炸雞 HK$180

當晚我們沒有喝上啤酒,但不減友人嚐炸雞的興致,還要來了甜香的蜜糖炸雞,豐厚的燈紅醬汁,實在令人按捺不住了!

蜜糖醬汁香甜帶微辣,可是炸漿太厚了,令雞肉的比例相對下降,實在有點可惜!


1m 超大肉串 HK$328

悠閒地嚐過炸雞之後,餐桌馬上要變陣,仿如陳寶珍駕到,侍應一邊騰出位置給擺放爐具和煎盤的同時,又要將 1m 超大肉串懸掛,使我們的眼球不停在滾動追看。


1m 超大肉串

待侍應將串椒掛好,正是我們找緊拍照的好時機。我們也被肉串難倒了,不知從何入口,最後我選擇了「低炒」的角度拍攝。

這道 1m 超大肉串揉合巴西燒烤與韓式燒肉的特色,串連著燈籠椒+大蝦+香腸+南瓜+雞扒+杏鮑菇+燈籠椒+豬頸肉+大蔥+菠蘿+杏鮑菇+脊骨+洋蔥+五花腩+小蕃茄,簡直可以 Rap 出歌仔來!


1m 超大肉串

隨後由韓籍侍應將巴西串燒拆出,放在烤盤內,即時返回韓式燒烤的模式。就如置身韓國嚐烤肉一樣,韓籍侍應替我們將食材剪成小塊,作為食客既不用操勞,又可盡情享受!


1m 超大肉串

最後 1m 超大肉串頓變成烤盤上的姿態,由於蔬菜與肉類的比重較為平衡,還可以自行製作生菜包,所以對於不能一次嚐太多肉的我,也沒有產生任何膩意。雞肉和脊骨也不錯,相信再不用強調大部份的蔬菜,也能對上我的口味!


醬烤牛肉 HK$280

當晚我們跟爐具頗有緣,友人挑選的醬烤牛肉也需即場現烤。


醬烤牛肉 

牛肉切得薄身,以甜醬汁同烤,不單容易吸收醬汁、肉筫可保持嫩滑,又能沾上充份的醬汁,還有蔬菜配吃,很不錯!


一邊聊天、一邊享受食物,就如一班年青人放學、下班後的歡樂聚會,加上「達人包車」每道菜的份量也頗大,年長了又怎會擁有這樣的食力呢?非年青一族莫屬了!


達人包車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3樓
電話:2351 088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