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8/15

源源送上朵朵健康的 「味菇坊」

作為一個有機耕種者,一向對有機產品情有獨鍾,昨日有幸被邀到香港會展美食博覽會,認識到來自湖南的新品牌「味菇坊」。品牌下的天然健康產品令我眼界大開,期待不久的將來可在香港市場找到這些產品,因為產品對於講求保健的香港人來說實在太吸引了!


該品牌由「湖南味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有,該公司於2008年成立,是一間集中於食用菌類的研究、生產、包裝、推廣等一條龍的民營企業,擁有三個生產基地,以高科技科研成果和品質至上作目標,為平民百姓帶來美味與營養!


幾年前曾參觀香港一間有機菇菌種植園,想不到面前出現的鮮銀耳,原來也跟菇菌一樣從植包培植出來,而且銀耳和菇菌兩者對種植場的環境如溫度、濕度、光線等也非常敏感,種植場都必須具備如大自然的生長條件,方可讓銀耳快樂健康地成長!

平日在中藥或海味店買到的銀耳是曬乾、色澤泛黃,想不到眼前的新鮮銀耳雪白、柔軟,有如天上的白雲般可愛,而且還帶有茉莉花香,可放雪櫃保存,而且煮製時不用提前浸泡,那麼製作養顏的雪耳木瓜糖水、滋補的老火湯和南乳粗齋煲便方便得多了!


舞茸是「味菇坊」另一款培植的菇菌,具有降血糖、降血壓、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能力,與及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配合舞茸獨有的香氣,又是一種令人難以抗拒的菇菌!


大會特別邀請來自上海的美食家、品牌策劃人 — 沈濤先生,向大家介紹一下「味菇坊」舞茸的特點,聽了自然會學懂更多!


還有名厨 Eddy Leung 現場炮製舞茸鵝肝意大利飯!Eddy 提示千萬不要清洗舞茸,直接用手撕開,便可以使用!


整過烹調過程香氣四溢,台下如我的觀眾們紛紛被香氣引得口水狂流,相信在台上的兩位更加受不了呢!


四位觀眾走到台上以鼻子近距離吸取舞茸的香氣,小朋友更認為舞茸的香氣有如龍眼,相信龍眼是他最喜歡的水果!


香濃的舞茸鵝肝意大利飯已大功告成,我們終可大快朵頤!舞茸獨特香氣和豐富的爽感跟雞湯、芝士、牛油和鵝肝混合在一起,仍能發揮自我的特質,加上無與倫比的功效,真的好想將舞茸加進自己日常的膳食中。


至於銀耳也是我經常採用的養顏滋潤食品,其豐富的膠原蛋白能媲美燕窩,所以有著平民燕窩的美譽。銀耳在配搭上亦甚為廣泛,鹹甜皆宜,銀耳水容易被皮膚吸收,亦更當作天然潤手霜或面膜!


無論銀耳或舞茸都以有機方法培育,即時令我這個「機民」,掀起無窮的有機煮意,實在沒法再等,先將手上的樣辦融入我的有機煮意,待完成後,再將製成品與大家分享!

「味菇坊」要知道我們等著您呢!


湖南味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中國湖南省婁底市萬寶經濟開發區

東莞市味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廣東省東莞市清溪鎮九鄉村
電話:400-873-8108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