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4/04/12

元朗大大塊鬆軟豬扒 *豉油平民食堂 — 成記茶寮

 

相信無人不覺得香港生活指素高得要命,衣、食、往、交通費等,幾乎每樣都要比鄰近國家昂貴!不過自小有聽過「人比人、比死人!」這句話,比較是一件惱人且沒有意思的事,皆因事出必然有因。作為無可改變、要在香港過生活的人,只能換一個角度去思考。



其實香港還有不少食肆仍在努力為香港人提供價廉物美的飯餐,元朗以豬扒聞名的「成記」正是其中一家!



中午二人就來一趟大大碟的「成記」豬扒雙蛋飯馳名豬扒飯作午餐!



堂食價位跟連鎖快餐店接近,不過我認為質素好多了,不過大牌檔環境好難有冷氣,未必人人喜歡!

「成記」有訂餐熱線及 KeeTa,不過礙於人手不多,繁忙時間又要應付在場不少外賣客人,電話經常爆響而無人接聽,落單執拾檯面也得耐心等待,不過服務的叔叔態度蠻好的。


門上貼有每月的定休日,亦有單買豬扒和雞翼的價錢,絕對是頗有條理的大牌檔!


保證兩塊大豬扒的馳名豬扒飯來了,豬扒真的厚身和 L Size,把白飯也幾乎全面覆蓋了!



我們都比較愛吃連骨豬扒,留意到豬扒上有一條坑紋,應該是「成記」用來加強入味和減少煎煮時間的做法。

要讚的時,豬扒質感鬆軟得來,仍保留一點咬口。豬扒不光是瘦肉、肉中間有幼細的脂肪,不至於肥膩,但令豬扒入口順滑不乾!可是要我一人 KO 兩大塊豬扒,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



一塊豬扒加雙蛋的碟頭飯相對較適合我!



於我個人口味而言,「成記」的豉油汁未算得香濃、且有稍稍過甜,但卻沒有使人生厭的感覺,尤其拌在白飯與蛋黃汁中、甜豉油會發揮出惹人喜愛的化學作用,豬扒亦然!



兩杯凍飲連兩碟碟頭飯,兩人才 HK$118,相當富有自家特色、質素亦不俗!

香港生活艱難,唯願大家在不同崗位互相努力與支持,才會令香港復原過來!


成記茶寮
新界元朗建業街街市地下 C8 號舖
電話: 2475 25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