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4/01/20

帶老媽嘆中式下午茶 * 尖沙咀舒適有水準的選擇 — 个園竹語

 


去年來過幾趟个園竹語用餐,不過對老媽來說「个園」就是新餐廳。



聽聞「个園」下午茶很不錯已多時,前天終將預謀實現,帶老媽來一試。為什麼要預謀?我的老媽雖不是傳統口味的媽媽,除了不吃生和辣的食物,Pizza、拉麵、牛扒、日式炸雞、漢堡包、意大利菜、斯里蘭卡菜,總之基本上好吃的也能接受,且吃得大樂。問題在於她是一名慳家女,下午茶從不願意花錢,更重要是不願意花我的錢,尷尬的爭付鈔場面經常出現!

今趟早協議好了,她便不再囉嗦,可以乖乖地享受食物!



下午茶包含兩杯飲品,由於熱生薑蜜暫停,退而求其次要了熱柚子蜜,還備有凍低糖豆漿和橙汁供選擇。



下午茶的八款點心以別緻的中式兩層盒盛載,極為配合「个園」淮揚菜的格調!



下午茶的內容又豈止八款點心,先來這道非常好吃的黑松露帶子燉蛋,除了美味、更隱隱透露出「个園」非一般的功架!



心明愈簡單愈難做得好的道理!入口燉蛋非常的滑溜,滿滿高湯與酒香在嘴巴內盤旋,調味溫和不過火,加上嫩滑的帶子點綴,令人不其然掛上滿足的笑容,而且每人一碟的份量也不少啊!




回到盒子裡的點心,以鹹點比重居多,甜點只僅佔兩款,可能對喜甜的朋友,難免有點不夠喉!

上層:鎮江餚肉。黑松露燻溏心蛋。蜜汁脆鱔。 陳醋紅蜇頭
下層:翡翠菜肉餃 。韮黃肉絲春卷。香煎南瓜餅。炸芝麻湯圓



很喜歡這些精美的花碟子,把點心襯托得美侖美奐!

除了造型吸引,個人認為下午茶的質素絕絕佳、沒有馬虎,基本上與晚餐水準沒兩樣。



粉紅剔透的鎮江餚肉,口感軟滑、香氣十足,好吃!




蜜汁脆鱔香脆可口,深得愛吃香口食物的老媽歡心!




可以說是無懈可擊的黑松露燻溏心蛋,煙燻香氣與綿密的溏心實在太討人了!



不分鹹甜,我和老媽開動下層的點心!



老媽挾了香煎南瓜餅,而我則第一時間試韮黃肉絲春卷。

吃了一口南瓜餅的老媽馬上點點頭,餅皮軟糯、配合豆沙餡,小朽小甜的份量和滋味來得愜意!

而韮黃肉絲春卷香脆不油,來自韮黃的香氣最為吸引啊!




帶有養眼色彩的翡翠菜肉餃,餃皮煙韌、餃餡鬆軟不乾,最吸引是其菜香,自家製的果然特別好吃! 


經老媽指導拍下的炸芝麻湯圓照是否很美呢?

溫馨提示:大家要將炸湯圓放第一位品嚐,因為像我們放到最後的話,涼了的湯圓和芝麻餡也變硬了!





別以為吃過點心,下午茶就完結了,還有重頭戲的本地乳龍蝦湯麵待品嚐。

「个園」選料可謂非常認真,吃過本地乳龍蝦的朋友,當知其美味度絕不遜於入口的外國龍蝦。乳龍蝦一方面肉嫩、另一方面鮮甜彈牙,吃下這碗配上鮮湯的本地乳龍蝦湯麵,有著美滿的感覺!

唯一要挑剔是熱度不夠和麵條有點過軟!



特別注意收費會包含餐前小食 HK$25 和兩位茗茶 HK$40,原兩位用 HK$328 的下午茶,在加一服務費後的總計為 HK$432。

老媽臨走前表示要來吃晚飯啊,好的,就讓我好好安排一下!


个園竹語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 25號海港城港威商場 3樓
電話:2116 83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