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4/01/13

大伙兒必選的葡餐 *不用北上的美味又抵食 — Antonio - The King of Piri Piri Chicken

 


2023年底,兩口子試了幾家心儀的餐廳,「Antonio」是其中一家!設於中環和堅尼地城的兩家「Antonio」,設計風格不太相同,而我們當晚向著滿滿葡萄牙風情的堅尼地城店出發!





16至18世紀葡萄牙為海上、經濟、軍事和殖民強國,史上作出貢獻人物眾多,「Antonio」一面掛滿名人照的牆壁,將葡萄牙煇煌歷史帶出,當中更有20世紀60年代、有「黑豹」之稱的尤西比奧神射手,為葡萄牙獲得 1966年世界盃季軍

在地理上,葡萄牙西南面向大西洋,東北與西班牙連接,所以從菜式入手,也感染得到葡萄牙的風情。



未領略葡萄風情之前,必先告訴大家,「Antonio」是非常適合大伙兒用餐的選址,大膽以二人挑戰三款菜式 ,儘管已有心理準備,最終六大盒滿滿的打包回府。

之後自行配搭了小小材料,化身成三頓晚餐和一頓早餐,除了有五餅二魚的抵吃感覺,的確有很實在的滿足感。那些所謂唱衰的人,或許是不懂得選擇吧?!其實香港大有優質且不昂貴的餐廳,起碼能吃得安心是最重要的!






馬介休早餐、葡萄牙海鮮飯和馬拉盞雞翼配葡萄牙香草飯,加工翻熱的菜式依然新鮮美味!



好了,返回當晚的晚餐!

「Antonio」備有不少餐酒,不過我倆還是被 Sangria 吸引了!  可能一段時間沒嚐 Sangria,它為味蕾帶來了平衡、果香與酒香並重,與及非常合意紓心的味兒!




We're ready for Cheers!



葡國著名的 Piri Piri Chicken, 我們要了半份 Half Piri-Piri Chicken HK$260光是搭配的香草飯、薯條和沙律,份量已大得驚人!



簡單澆上橄欖油的沙律,有著特別新鮮和潤滑感。即炸粗幼合適的薯條,集合焦香粉軟的優點,當然不會放過。而配菜中最驚喜的香草白飯,看似平淡,但從軟糯中散發柔和且不霸道的香氣,不禁令人愛上,米飯沾上 Piri Piri Chicken 的醬汁後,又是一番風味!

那主角的 Piri Piri Chicken 又如何?答案是符合預期美味的標準,不火不溫中帶出吸引的層次感,亦是一種舒暢的滋味。如果想將惹味度提升,沾上「Antonio」特別為 Piri Piri Chicken 而設的醬汁,可感受一點點類似芥末的辛嗆感,個人則偏向品嚐原味!



除了 Piri Piri Chicken,我們也特別愛吃葡國的馬介休,選擇了 Bacalhau A Bras 1 HK$215,一看陣容定明白為何打包是必然的了,哈哈!



馬介休可以簡單以葡式鱈魚一夜干來形容,爽口鹹鮮的風味尤為吸引,在配搭菜方面亦多樣化。

這道馬介休雜炒,混合雞蛋和橄欖等食材,口感如薯蓉夾雜馬介休的綿密與細香,意外地不黏稠,恰似廣東人炒飯般粒粒分明。這地道的住家風味,好容易不自覺一口接一口地吃!



親切的侍應早已發出「驚告」,但我們仍對 Arroz De Marisco for 2 HK$498 有著心絲絲的衝動,於是本死來過二人份,以證對海鮮飯的執迷!



佔了差不多半張二人檯的超巨大碟,鋪上滿滿的海鮮,加上現場的香氣,試問有誰不被打動呢!



青口、蜆隻、魷魚都新鮮非常,而且熟度掌控得剛好,不會吃出橡皮圈的魷魚來,放心!唯獨蝦隻大概選用了紅蝦,煮熟後紅蝦肉質稍為變得綿綿的,有些朋友可能會不習慣,但蝦的甜度是亮點!



至於集合海鮮精華與香草等的米飯,沒相像中的濃郁,對比在家吃的兩次海鮮飯,味道反而更豐富,也許當晚的未夠入味?!



幸好飽得沒法點甜品,要不然「Antonioz」送來兩個小葡撻也吃不下,好充實滿足的一個晚上,多謝!

強烈建議大伙兒來吃一頓實惠又美味的葡餐!


Antonio - The King of Piri Piri Chicken
香港堅尼地城加多近街 71號地舖
電話:6336 78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