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5/07

嘆女主廚 Grandma Recipe 的科倫坡菜式 *蘇豪粉紅小屋的驚喜 — Hotal Colombo

 



別人經常羨慕不用正職工作的人,每天都忙著這種真心話,朋友們大多都表示不信服,永遠被認為是曬命,其實最享受是偶爾跟至愛 Happy Hour 或感受一頓賞心的晚餐,有如打工仔的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快慰!




前幾天,我跟老公渡過了 Happy Tuesday,不止有 Happy Drink,還可品嚐㝷覓已久的掛念菜式,那個 Tuesday 特別叫人興奮!



這家在蘇豪區的小粉紅餐廳 (外牆髹上粉紅色調),原來吸引不少美女盛裝來打咭,再靠近一點點,玻璃廚窗透出是陌生品牌出產的餅乾、椰漿和飲品等,儼如一間趣緻的雜貨店,展現別不同的餐廳風格!






由外而內,餐廳陳設也擁有不遑多讓的可愛感,完全將我帶回斯里蘭卡科倫坡 (Colombo) 的國度裡,因為我感受的斯里蘭卡人是非常友善、愛笑及慢活!



斯里蘭卡盛產熱帶水果,難怪餐牌也用上香蕉!



我與斯里蘭卡的緣份來自多年前的一次到訪,對其千變萬化的咖喱、尤其咖喱蟹至今念念不忘,至於其他食物可謂了解的不多!不用忐忑,大可抱著渡假的輕鬆心態,向親切的侍應們、甚至大廚查詢,因為餐牌上的菜式是來自科倫坡女主廚的 Grandma Recipe,絕對不容錯過!



Ranatunga Peacock HK$98
Kingfisher Lager HK$68

Happy Hour 由一杯充滿熱情的 Cocktail 和一杯清爽的 Kingfisher 展開,Cheers!



還有非常佐酒的 Chilli Potato Fry HK$48




小小酸、小小辣、多多香草,不單惹味醒神,外脆內粉軟的口感,深得薯粉大愛!



慢慢我們進入正餐,先來一份鹹的 Hopper HK$108。Hopper 可說是斯里蘭卡的薄餅,在當地大街小巷常見的小吃,用特製的深鍋煎製,故薄餅形狀如一隻小湯碗,最普遍的是加上雞蛋!




簡單用手隨意將薄餅撕開,內層的網紋很漂亮啊,拌入炒過洋蔥、參峇辣椒醬和咖喱汁,薄脆中帶著酸甜椰香和微辣,溫柔可親的美味!



嚐過柔和的薄餅,一道叫人不能抗拒的 Devilled Shrimp HK$128 出場,撲鼻而來的香氣,仿佛已叫人不容忽視!



紅色的 Devilled Shrimp 就是辣的魔鬼化身,加上重重、層次分明的香料,構成香與辣無可分割的滋味。當醬汁滲進新鮮的大頭蝦肉和蝦頭時,勾起的鮮味實在沒法擋!

有人話斯里蘭卡菜要比印度菜式更辣,我個人認為辣而不膩才是重點!



老公想將 Devilled Shrimp 的醬汁來拌飯吃,我隨手抓上 Hooper 沾上蝦汁來吃,嘩 ...... 果然超惹味!



韓國人有醒酒湯,猜不到科倫坡也不輸蝕!宿醉後看看雪櫃有什麼,便來個大兜亂,這道 Chicken Kothu HK$138 混合了手撕薄飯 (Roti)、蔬菜、雞蛋和雞肉,果然是古靈精怪!






最初以為這道菜式沒有值得注意的地方,唯嚐後發現味道跟中式雜菜炒麵有點類同,溫文的雞肉、雞蛋、蔬菜在嘴巴內譜出非斯里蘭卡菜本色的新味覺,還有當中半脆的薄餅,大抵是酒醉後的頓悟!



最要命的是那些醋漬辣椒,雖然已切成小塊,但每一口都來得極度尖酸,借用我外婆的金句:「盲公都酸開眼!」,我給它改過來 —「宿醉都酸到醒!」,現在想起口水也如泉湧!



為了品嚐 Kothu,我們要不醉無歸,哈哈哈!



女主煮和廚師們一直在 Open Kitchen 內忙過不停,要親睹他們烹調過程或喜歡更直接的傾談,可選擇坐在 Open Kitchen 前的高凳用餐!



Fish Kari HK$138
Pol Roti HK$48
Spinach Mallum HK$58
Steamed Rice HK$48

我一直在明查細尋的咖喱終於來了, 期侍萬分,還有三種配菜伴隨!



相比雞、蝦、豬和菜,女主廚謂咖喱魚是她的招牌,當然聽從意見來一份 Fish Kari HK$138

咖喱湯汁層次豐富、酸重辣輕、非常的開胃!配合新鮮、魚脂與魚味俱存的白身魚,咖喱與魚香平衡得天衣無縫,十分精彩,味蕾有如重臨島國,雀躍不已!





不用擔心會浪費美味的咖喱湯汁,除了酥香的 Pol Roti,還有米飯! 



椰子飯質感較為鬆爽,椰子香不算濃烈!



無菜不歡的我也有選擇,Spinach Mallum 加入了椰子、蒜、辣椒粉、黃薑粉、青檸汁等的特色烹調,菠菜口感非常順滑、帶有不同香料的輕柔氣味,好吃啊!

老公不幸咬中了辣椒,既哭帶笑向女主廚形容這是全晚最辣的菜式,呵呵呵!







本來想著咖喱來到這間粉紅的小屋,誰知其他科倫坡口味,也十分可口與令人難忘,當晚我倆實在異常的滿足,謝謝每一位親切的朋友!



侍應知我懷念咖喱蟹,特別告訴我每個月的首個星期一是特設的 Colombo Crab Club,客人可選擇以蒜蓉牛油、辣椒羅望子,或是咖喱烹調螃蟹。隔天我急不及侍告訴老媽這個好消息,下回就是我與老媽回味咖喱蟹的好時光!

P.S. 不太吃辣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只要將可接受的辣度告訴侍應,廚師們會替您調節!


Hotal Colombo
香港中環蘇豪伊利近街 31號地舖
電話:2488 88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