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5/25

灣仔新經典套餐 *夏日超值美饌 — 中庭 The Atrium Chinese Restaurant

 

不一定因為參觀展覽才到灣仔會展,為了美食一樣值得走一趟!

疫情陰霾雖未完全消散,但隨著食肆較有彈性地營運,作為饞嘴之人,當然要把握良機!我喜歡中菜,這次灣仔會展的「中庭」以每位一個價錢 HK$508 (兩位起) 推廣的套餐,可以試勻前菜、湯品、四道新經典菜式、主食,還有甜品,菜式更揉合創新意念與經典中菜的元素,有質素、加上其他吸引優惠 (下文詳述),這個新經典套餐肯定是非吃不可!



首先是鹽焗鮮鮑魚走地醉雞涼拌蜜荳蟲草花合拼的一道前菜



鮑魚矚目,不過真味是要由輕至濃的去欣賞,故先試走地醉雞!有如傳統手工菜雞卷做法的走地醉雞,入口帶有恰好的酒香,既嫩且彈的雞肉是非一般雞卷能及,更特別配上日本的醃蘿蔔,把嫩彈醉雞添上爽感,精彩!



再來涼拌蜜荳蟲草花,具備爽脆清甜健康旳吸引力,恰好的調味吊出蔬菜的原味道,令人好想多吃的炎夏涼拌!



留待最後品嚐的是鹽焗鮮鮑魚,也是三款涼拌之中味道相對最濃厚的!鹽焗之香鹹非常到位,可以說是貫徹了整隻鮑魚,足以將鮮味提升,但又絕非過鹹過濃!除非您是十分重口味,否則旁邊的鹽巴,根本是無用武之地!

三款前菜均清爽可口,最適合用來打開悶熱天氣的胃納!



胃納被打開,極度渴望第二道菜式的來臨,原來是一道湯品 — 螺片白玉紅菜湯



紅菜是指紅菜頭,然而紅菜頭甚少應用於中菜,尤其是湯品,真叫我拭目以待!

看看預先放置的螺片、冬瓜片、杞子和玻璃壼裡的菜頭湯,這回蘇師傅的創意空間顯得更廣闊、更無邊際!



紅菜頭湯混合了精製的高湯,味道甜香帶微酸,身邊許多朋友或會擔心紅菜頭的草腥味,但這道湯品完全把草腥味消滅了,開胃的調子有如西班牙凍湯般舒暢,頗有中西合壁之感,相信小朋友也會喜歡!喝了一碗後、再添了半碗,愛湯的我異常滿足。留意到單點的螺片白玉紅菜湯 HK$98/每位,可想而知在套餐的優惠下極為抵吃!





嚐過湯品,接下來的是四道新經典菜式!

只聞香氣、未見其貌的荷香富貴鴿,終於在一步一步剪開脆皮後現身!




集懷舊乞兒雞的優點,加入新創意轉化而成的荷香富貴鴿,不單賣相精緻、香氣四溢,味道與口感更是出色!   



我認為荷香富貴鴿有三寶。第一寶是經過鮑汁製作的乳鴿,入味柔潤、嫩滑軟腍,相比啖啖肉的雞隻,口感更見細緻,且不易產生膩意!



繼續尋寶,第二寶則是雲南榨菜,鹹度柔和、口感鬆化無根,在吸收了乳鴿和鮑汁的精華下,配角的滋味不可少窺!



第三寶是肉質肥厚、嫩而爽滑的牛肝菌,除釋出鮑汁和乳鴿精華,與脆皮一同品嚐,口感又彈又脆,譜出新意的滋味!

溫馨提示:散叫一隻荷香富貴鴿為 HK$198,套餐兩位共享也相當合算!



第二道菜式是香蔥烤油甘魚鮫,竹夾的流線型恰如兩條暢泳中的魔鬼魚!



翻開竹夾,果然是油甘魚鮫,還伴有大量的香蔥!



經常在日本餐廳享用油甘魚鮫,不過面前的香蔥烤油甘魚鮫絕不遜色, 魚皮魚邊甘香、魚脂肥美而不滯,相信是巧妙之處是香蔥帶來的平衡,對一個不太吃蔥的我而言,香甜、半焦脆、半腍軟兼多汁的香蔥,真是好吃極了!

溫馨提示:散叫香蔥烤油甘魚鮫 HK$288 



第三道菜式肯定是經典中的經典,將經典注入了新的烹調方法處理,變成了金黃邪惡的慢煮豚肉腩



軟彈啫喱狀的骨膠原,女士久不久便應該補充一下,我是一邊吃、一邊這樣安慰自己的。可是一嚐到濃厚、甜美如蜜的醬汁,好想來一碗白飯拌之,真心想 ....... 忍住!

溫馨提示:散叫慢煮豚肉腩 HK$158



第四道菜式是清雅的羊肚菌竹笙卷素千層,邪惡過後,非常恰當的配搭!



千層豆腐一向是我至愛,加上芳香羊肚菌、爽口的竹笙和 BB 西蘭花,清淡中見層次!



竹笙內還釀入菇、木耳和紅蘿蔔等,非常細心!



品嚐過四道新經典菜式,再呈上主食的手切牛崧黑松露炒飯。雖然已有飽意,但細香的炒飯和軟滑彈牙的手切牛崧,令我不得不把整碗炒飯全清!



「中庭」上回的 Fusion 甜品已令我印象深刻,今次賣相新穎有趣的合桃布甸拼黑糖桂圓紅棗餅,引證「中庭」不單在菜式,就連在甜品方面也努力不懈、力求創新!



究竟粉紅小磨菇是合桃布甸?還是黑糖桂圓紅棗餅?不如留給大家親自品嚐和體驗,總之我的評語是富有驚喜,在追求創新下味道亦相當不俗,可為之作!


最後的溫馨提非常重要:

新經典套餐每位 HK$508 (兩位起) 
星期一至五午市堂食免茶芥
星期五至日晚市可享8折



優惠省下來的,足夠額外來一份梅子涼瓜有餘,夏日重溫的解暑好滋味!


中庭 
The Atrium Chinese Restaurant
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樓
電話: 2582 73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