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5/12

豐富風味茶座早餐 *吃個懷舊煎雞尾包 — 榮昌茶座

 


一日三餐,我最能吃的是早餐!

那天與同好行山的友人約定新行程,行山戒條之一就是出發前讓肚子貯存足夠能量,看看我們的早餐,肯定不會餓死山頭,哈哈!

馬上分享友人介紹給我的特別早餐。



茶座是一座白色的小屋,門前設有露天座位, 周邊種植了花卉與小盆栽,坐在太陽傘下,面向對面馬路哥爾夫球場的翠綠草地,洋溢鄉郊閒逸之情,甚有六、七十年代的茶座 Feel!



我喜歡戶外茶座的感覺,可惜座位多滿了,而且難避煙味,所以還是往內走!

茶座內的風格截然不同,大圓檯、小方桌,風扇,香港地道的飯館和茶餐廳味道隨出來了!

要一提的是早餐的選擇非常多姿多彩, 港式、粉麵、粥餐、燒賣、腸粉、盅頭飯等,包羅萬有!於是乎我挑了早餐 E ,可選煎豬扒/牛仔骨/吉列魚柳、配煎蛋腸仔油多士 HK$48 (普通凍飲另加 HK3)。

豬扒包是這裡的名物,雖吃不了豬扒包、也叫來豬扒一嚐。整份早餐,溫度保持得不錯,太陽蛋、腸仔沒有冷冰冰的感覺,油多士存有餘溫!至於名物的豬扒煎得甘香,選用我喜歡的帶骨豬扒,醃製亦透徹,肉質屬於不會硬柴柴,亦不會過份軟腍的類別,當然早餐不會用太厚的豬扒,故口感未算突出!


 

友人不習慣早起,更是不愛吃早餐的人,但為了配合我、為了行更遠的山,要了滿滿澱粉的足料糯米雞 HK$34 (普通凍飲另加 HK3),他聲稱許久沒吃糯米雞了!

肉眼所見糯米不會太濕,更沒有令人害怕的糊糊芡汁,加上友人評語是還可以呀,見他一口一口把整隻糯米雞吞噬,肯定不會差!我覺得友人是擁有吃早餐的潛能,還有變得更胖胖的條件,哈哈哈!



未抵達以前,友人已給我講述煎雞尾包的來由,讓我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老香港故事吧!以前經濟不佳,茶室、冰室等將隔夜的雞尾包,以較平價格出售是慣常做法,送給堂食客人前先將隔夜雞尾煎熱,所以便直接叫煎雞尾包!個人認為做法非常環保,同時也可兼顧不同客人的需要,於是我也來感受一下煎雞尾包 HK$20



侍應姐姐很貼心,見我們的煎雞尾包放涼了,於是主動給我們翻熱。



一咬扁扁的煎雞尾包,底部有丁點焦香,假如底面均有焦香、餡料味道和份量再提升一點,相信不難將舊味轉化成新焦點!

溫馨提示:昔日的味道需要我們以心品嚐!




大家不妨留意餐牌內的傳媒推介,當中夾雜新舊食物,例如白汁碎蛋牛角包、綠茶紅豆冰、原盅鴨腿湯飯、酸梅冰、菠蘿鮮油等。



最後,我這個早餐大胃王忍不住將茶座名物的鄉郊 BB 鴿 HK$58 也添上!



我願意用多走幾公里來換取乳鴿,難得來一趟,沒有不試的理由啊!



乳鴿皮薄、肉嫩多汁,帶有微微的酒香,醃味溫和,沒有過鹹過濃的情況,只是胸位的入味程度略遜。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的乳鴿,但以這個價位,水準不弱,值得一試!




大概只差炒菜和碟頭未嘗試,我終抱著漲漲的肚子,心裡帶著滿滿的喜悅離開,像這樣多選擇、有自家特式的鄉郊茶座真的不好找了!

俗語有云「好的開始便是成功的一半」,那天友人和我在山上的行程真的難以忘懷,起初有驚無險、其後又遇貴人指點,還可觀看到特別的點子,全賴有個好的開始,大家記得要吃早餐啊!


榮昌茶座
新界上水粉錦公路蓮塘尾村 1號 (近哥爾夫球場)
電話: 2670 33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