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12/30

越南之香葉燒肉與紅河粉 * 鴨脷洲 Staycation 第二回 — 越大哥越式小廚

 



返回 「Urbanwoods」小睡片刻,誰不知已接近九時,趕緊更衣下樓找吃的!



鴨脷洲的食肆較早關門,數家食肆仍在營業的食肆中,我們決定在「越大哥」開餐!



「越大哥」是一家越南菜餐廳,晚來了的晚餐更不宜太 Heavy,連飲品凍菊花薑蜜茶 HK$24 熱越南鹹青檸 HK$20 是甚為健康的選擇!



我點了招牌香葉燒肉鮮茄蟹越南粉 HK$74,鮮蝦,豆卜和蔥花等堆得滿滿,第一時間來呷口湯,蕃茄味不算濃厚,鮮味要比蕃茄味道突出,整體味道自然鮮清,感覺蠻舒服的!



鮮紅椒的作用是替越南湯粉畫龍點睛,愛辣的我當然全部倒進湯內,再往湯粉擠出青檸汁,後一會辣椒的味道釋放後,蕃茄蟹湯的層次頓時變得精彩,味道變得更加惹味!



紅寬河粉是海港城市海防的特產,質感較為厚身與富嚼感,而且掛湯能力相當高,可從紅寬河粉感受到蕃茄蟹湯的滋味,在香港體現越南海防的風味!



除了紅寬河粉,這條用紫菜包著香草和牛肉的香葉燒肉亦是驚喜之一。



一咬,紫菜內的香氣隨即撲出,香葉與牛肉結合成最佳的越南風味,老公和我也十分喜歡!

不過「越南哥」自家包製的香葉燒肉是喜惡分明的食物,若不喜愛香草的人,會嫌它香草味過重,未必能接受!記得另一款燒肉是沒加入香草的,有興趣的朋友可向店員諮詢!



老公選了生牛肉雞絲湯河 HK$64。湯頭色澤頗為深濃,呷一口試試,牛香不太強,但也鮮甜自然,總比人工化的重口味為佳!



意外地生牛肉顏色很重,果然口感較為繃緊,牛肉味亦淡然,反而雞絲來得正常!



西蘭花 HK$52 放有炸蒜和紅蘿蔔配搭!



西蘭花的湯汁頗甜,不是我杯茶,但小魚乾引來點點鹹香,可略為平衡一下!




剛好趕上懲罰祭,不枉鴨脷洲之行!

作為小店的「越大哥」,擁有自家的特式,職員也親切健談,望下次發掘更多的優店與大家分 享!


越大哥越式小廚
香港鴨脷洲鴨脷洲大街 46號地舖
電話: 2363 35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