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12/30

熬足15小時的雞骨草 * 鴨脷洲 Staycation 第二回 — 周家園涼茶

 


第一次到訪時,已認識了鴨脷洲的老字號 — 「周家園」!

「周家園」營運超過六十個年頭,創辦人從街邊賣涼茶起家,至九十年代遷往鴨脷洲的涼茶店。






第二回到訪的時間更充裕,於是乎坐低店內,欣賞老店出品的涼茶和茶葉蛋,順便跟店員談天,感受一下鴨脷洲最強的人情味!



除了指定必飲的雞骨草 HK$11、必吃的茶葉蛋 HK$5,還要了特效感冒茶 HK$25



茶葉蛋具香氣,不過我能接再入味、更濃味的!

而據老公所形容的感冒茶是夾雜、甘、苦、鹹、酸的味道,這令我想起小時候伯娘給我熬煮的中藥,怕苦的我每次也喝得反胃。老公是能吃苦的人,不過觀乎如同酸梅乾的面情,也可想像得到那令人顫抖的味道,不過俗語有云苦口良藥,老公走的時候再買了一支回家,誓要把點點感冒踼走!




下次再訪的目標是龜岺膏和周日才登場的鮮奶燉蛋白!

現今涼茶店已賣少見少,如「周家園」般充滿人情味,且具歷史的的老字號,來到鴨脷洲又怎可以錯過,謝謝「周家園」火喉與用料十足的出品。


周家園涼茶
香港香港仔鴨脷洲大街 52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