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12/30

自家製有 Heart 小食 * 鴨脷洲 Staycation 第二回 — 水上人自家製糖水小食

 



因鴨脷洲 Staycation 之緣,嘗試過了一款由生熟地、玉竹頭、烏豆、雲耳和雞蛋組成的水上人糖水,印象不錯! 



  第二回三日兩夜的 Staycation,讓我有更多時間認識 「水上人」的出品!

「水上人」除了有自家製作糖水外,還有認真足料的小食,相比坊間的粗製貨色,叫不太好甜的我倆更加難忘!



魚蛋、碗仔翅、腸粉、粢飯等小食都是我喜歡的!




由於小食是即叫即做,在等候期間,老公即場試了迷你砵仔糕,果然是低糖,非常健康!而另一款芝麻卷小吃,瞬間被搶購一空!



帶著新鮮出爐的小食返回酒店開餐,舒舒服服享用地道風味,無難度!



非一般的生菜魚湯魚肉 HK$35,首先由乳白的魚湯開始。魚湯濃厚味,吃後沒有口乾後遺症。再試魚肉,選用之鯪魚肉彈牙無腥,並非是粉漿開的白魚肉,質量真的不錯。而餘下生菜亦新鮮爽口,總括來說是一碗注重細節,講求質素的魚肉生菜,我和老公也十分滿意!



再來的鮮肉韮業餃拼鮮肉椰菜餃 HK$36 亦有著住家的味道!



餡料飽滿、味道自然,好吃也!


蘸上酸甜香帶微辣的餃子汁,惹味度頓時提升,若然想要飽肚一點,也設有餃子麵的選擇!



尖椒、茄子、青椒、豆腐、魚肉和紅腸,煎釀六寶 HK$30/7件 可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





坦白講,在三日兩夜裡嚐了兩次煎釀六寶,一次是宵夜、另一次是飯後小食,除了紅腸沒吃外,其他都吃過了。外脆內軟的煎釀豆腐是我最喜歡的,其次是炸成條狀的魚肉也非常好吃!



經常懷念小時候街頭小吃的滋味,「水上人」的製作令我尋回昔日小吃檔主的認真精神,香港不少食肆就是缺了一份對食物、對烹調、對自己要求的認真,以致水準每況愈下!

下回再到鴨脷洲,「水上人」的小食會是我的必吃之選!

P.S. 「水上人」營業至凌晨十二時,絕對是宵夜的好選擇!



水上人自家製糖水小食
香港鴨脷洲鴨脷洲大街 84號興富樓地下 E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