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8/07

抗疫中的美味鴨腿窩夫 *外賣帶出新嘗試 — 法國小屋


武肺第三波來勢洶洶,為食的我們無奈地放棄了堂食,不過這並不等於遠離美食,反而在這段期限透過外賣作出更多嘗試,在平日較少關顧的本區小店中,尋覓到更多的樂趣!


每次經過「法國小屋」,均是過門而不入,大抵基於個人不敢貿貿然嘗試西菜的心理!我同意認識食肆有如認識一個人,需要機緣、時間和了解的配合,當得知「法國小屋」提供窩夫與鴨腿後,眼睛即時閃出無限心心,不單開展了我們了解的契機,更忍不住在短時間內重溫滋味!

幸好家居區域有「食物黑白熊貓」的送遞服務,日曬雨淋和躲懶日子可倚靠的醫肚好幫手。

第一次與第二次外賣的共通點就是離不開香煎法國油封鴨腿配喬麥窩夫。
Buckwheat Waffle with Duck Confit *HK$229

或者您會認為我的選擇是不智,因為窩夫和油封鴨腿是要趁熱享用的食物,經過外賣盒的焗束和運輸過程,口感一定有所影響。正正如此,外賣的效果更能反映出質素的真實性。
第二次外賣的油封鴨腿比第一次來得更理想,首先是表面醬汁較少,可讓鴨腿原汁原味充份體現出來。而在溫度和脆度方面,亦能保持輕微燙感和八成的香脆度,相信比起堂食,效果不會距離太遠。


第一次外賣的油封鴨腿,表面明顯鋪滿醬汁!
總體來說油封鴨腿的質量不差,一咬皮層脆薄酥香,誘人至極!而緊緻不柴、鹹香、醃味又不過重的肉質,當然是油封鴨腿不可缺的元素!一邊咀嚼、一邊想起自己很喜歡的一家中環的小店,大廚自家製的鴨腿同樣是不過鹹,雖未能肯定「法國小屋」的鴨腿也是自家之作,但這質量絕對達到不俗的水平!

至於窩夫,第一次外賣的有著半脆半腍,而第二次大約有七成變腍了,腍的窩夫無疑減低滿足感,可是口中的窩夫不繃緊、且鬆軟的質感,加上輕柔的喬麥香氣,在早有壞心理打算下,竟帶來了驚喜,而且間接告訴我,新鮮製成的喬麥窩夫會是多美味!
一客沙律隨香煎法國油封鴨腿而來 。沙律用料新鮮,雜菜青翠多汁,在口腔發出爽脆的求救聲。沙律醬汁混合了淡淡的芥末,增添了一份甜酸的辛香,不錯也!


第一次外賣點了 Penne with Pepperoni in Marinara *HK$86,彈牙厚身的長通粉沾上酸鹹的蕃茄醬汁,再配合辣肉腸的鹹辣,十分醒胃,不過多吃後,感覺酸的比重可以略為減輕!
Spaghetti with Bacon Garlic and Parsley *HK$86 是第二次外賣的選擇,帶來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口味!
 Creamy 的牛油蒜蓉番荽煙肉意粉,確比辣肉腸蕃茄長通粉較為膩滯,不過牛油醬汁做得挺香、稠密度也對辦,只是意粉也許經過運輸過程而變得過腍。如果喜歡 Creamy 口感的話,這款意粉也可考慮!
除了窩夫,「法國小屋」也有自家製的批與撻,不過 「食物黑白貓」的餐牌較局限,最後我挑了 King's Pie HK$51


法國皇帝批的酥皮層次鮮明,入口脆香、不帶一絲油膩感,酥皮的確做得很捧。訂餐時已對批餡非常好奇,究竟用了什麼料子?可是除了杏仁片,對甜品沒研究的我,就是吃不出來啊!雖然我不太愛甜吃,但細甜、質感綿密軟香的餡料倒是有一定的吸引力,且跟酥皮十分撘配,莫非這就是皇帝的魅力!

從兩次外賣當中,發現「法國小屋」的窩夫和批撻是重中之重,待疫情放緩,一定會登門造訪,好期待一試招牌煙肉千層芝士焗薯片和其他窩夫呢!

疫情依然嚴重,代表市民還未能放鬆,食肆更要咬緊牙關苦苦經營,希望大家在加強抗疫之餘,多以外賣對小店提供一點支援!

*以上價格是「食物黑白貓」提供的售價,跟店舖的售價不一樣!


法國小屋
新界元朗合益路 9-15號紀業樓地下 1號舖
電話: 6999 39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