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8/24

不靠外表的牛腩與鹹雞 * 粥麵小店新嘗試— 朱兆記


疫情前,久不久便到元朗文化康樂大樓附近覓食,每每必看到一家食店門外用餐的食客不稀,有次我們待不住,於是走到空桌、拿起餐牌查看,原來是家粥麵店!

疫情第三波,平日早餐和晚餐自煮,星期六、日列作休息日。不堂食,覓食模式遂演變成為人肉外賣或網上外賣,因而有更多機會接觸以往沒到訪過的食肆。有天機緣巧合,在網上選擇了前述的粥麵店 — 「朱兆記」。


麵與粥之間,我倆也偏愛麵食!就如大多數麵食外賣,「朱兆記」將湯與麵分裝,這碗上湯淡黃、帶有蒜粒和蔥粒,光喝稍為過鹹,不過放麵內,濃淡便配合得剛好!


我點的自家製酸辣牛腩米線 HK$56,面層牛腩排得整齊,配上唐生菜、酸菜和肉醬,再泛出橙紅的辣油,賣相極為誘人,肚子在呱呱大叫,我的口水更不斷湧出!


牛腩看似平平無奇,可是當入口後,味蕾卻被鬆軟的肉感、溢出的脂香、肉香、還有從牛腩淡淡滲出的醬香打動,帶出預料以外的靚牛腩收獲!


近看一點,可見腩肉與牛脂夾雜的層層紋理,兩者來得非常融合,不見得過度肥膩,反之譜出脂香與潤澤合而為一的美妙口感,十分稱心美味!


肉醬不似預期,卻富有自家特色!肉碎既沒有叫人難受的肥脂,又完全不柴,特色直接來自郁香而不過濃的醬味, 雖然不辣且帶點甜,但不失令人喜悅的元素!

酸菜爽口,可是不酸、亦帶甜,可說是與我喜歡的味道有點落差!


米線並不彈牙,有點軟腍,又不至於軟乎乎,還可接受!

由於肉醬和酸菜也不辣,味蕾感受不到其他酸辣的味元,整體脫離了我對酸辣米線的認知,我稱它為一碗充滿「朱兆記」自家特色的米線。不過,老實說我並沒有因此而失望,因為出色的牛腩和特色的肉醬,已令我十分陶醉!


客家鹹雞米粉 HK$55

老公選擇了雙拼的米粉 — 牛腩與客家鹹雞。挾起厚身、呈長方體的牛腩,老公即質疑會不會是繃硬乾柴的貨色,我邊吃邊答道:「我的很好!」。他將牛腩放進嘴巴,數秒便吐出不柴,很軟腍的形容。雖然他的牛脂不及我的美,但他也認為不錯!


論到一試客家鹹雞,老公第一時間說好!我隨即試了一件小的,噢 ......... 肉質扎實、富嚼感,鹹度適中,透出自家鹹雞的鹹香風格,好吃啊!

一碗麵食擁有兩種美味主角,很難不為初嚐者帶來好感!


香脆炸兩腸 HK$26

老公是炸兩癡,不嚐粥,也趁機點了炸兩!不過對外賣來說,炸兩是挑戰上的挑戰。第一,做到新鮮酥脆的油條是一大難度;第二,經過運送程序,即使是脆香的油條也將被大打折扣,最基本已有兩重挑戰!


果然油條全不香脆,幸好在軟腍以外,鬆軟的層次令口感不至於死沉沉。而豉油鹹甜調得平衡帶香,不過份量太少,吃了一半已顯得乾巴巴了!

這回選對了「朱兆記」的牛腩與客家鹹雞,小店還有其他出色之作嗎?待康復香港後,我們親自到訪再探索與發掘!

又一證明不要靠外表來「搵食」,街坊要時刻記著元朗是卧虎藏龍之地啊!

*以上價格是「食物黑白貓」提供的售價,跟店舖的售價不一樣!

朱兆記
新界元朗安良里 7號寶益樓地下 8號舖
電話: 2412 03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