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8/25

脹爆墜手不見底 *至合大胃王的盛盒 — 玻璃屋



玻璃透明易碎,但為何「玻璃屋」不一樣!

每逢假期,兩餐的歸宿是外賣。印象中「玻璃屋」的主打是煎炸物與粉麵飯結合的碟頭飯,餓腸轆轆,正是需要「佬飯」的慰藉!

從「食物黑白貓」接過外賣來,為何背心袋格外沉甸甸,心想可能是太餓,連氣力也欠奉!誰知打開發泡膠盒,幾乎連盒蓋也頂滿的份量,真的叫我們吃驚!


椒鹽雜扒飯 HK$68 (連飲品) 仿如一頭被彩炮散落的亂髮,碎碎的紅綠黃白很歡樂與狂野,同時亂髮亦透出一股誘人的酥香。


彩炮是椒鹽 —「玻璃屋」的名物,由蔥花、辣椒及蒜蓉組成。雜扒則有香腸、火腿、豬扒和雞扒,份量相當鼎盛,加上密不透光的飯底,估計要再度發育才能成功征服它!

豬扒和雞扒大致很軟腍,醃味也足,可是蔥花、辣椒、蒜蓉和椒鹽提供的惹味度,未算足夠!若然要平均超多的飯量來享用的話,惹味度將再大幅下降,真的會感到異常乏味。卒之,結果如預期,未能清掉,將白飯留待平日自煮時翻熱食用,不會浪費!

我不懷疑「玻璃屋」椒鹽的惹味度,不過提議「食物黑白貓」餐牌增設跟堂食一樣的炒底選項,讓「玻璃屋」椒鹽的特性可全面發揮出來 !


平日不太吃炒的粉麵飯,為了一試「玻璃屋」的鑊氣,於是要來了乾炒豬扒烏冬 HK$70(連飲品)  。份量方面也不例外,幾乎要滿瀉的狀況!


看將豬扒撥到盒蓋,烏冬被鬆開後的畫面,光烏冬的份量足以填滿一個發泡膠盒,相信足夠讓我分四餐享用!


豬扒也軟腍味豐,大概推斷至少有一塊半豬豬扒的用量。至於烏冬,上色的效果似乎不太理想,入口不管乾炒最重要的豉油香,或是鹹甜的豉油味道,甚而獲氣均未能打動味蕾,而且底部明顯積聚了一層厚油,跟預期的落差頗大,真的有點失望,或許我點得不對!

在維基搜索,得知玻璃是無定形體!無定形體這個名詞專業,涉及固體、晶體及其他化學物體,看得我一頭冒水。但無定形體直接讓我聯想到水,水可以隨著環境改變形態、既能載舟、亦能覆舟、瞬間匯聚、快速解散、收放自如,總之大家記得 Be Water!

記得極度饑餓之時,請流向元朗的「玻璃屋」,定能滿足不同的大胃王。

*以上價格是「食物黑白貓」提供的售價,跟店舖的售價不一樣!

玻璃屋
新界元朗教育路 88號地下 15號舖
電話: 2479 39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