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10/17

長洲人氣米線 *秋季週末離島行之選 — 火車頭酸辣小窩

 



長洲有大魚蛋、長洲有糯米糍、長洲有日式卷蛋,如今長洲更有人氣米線!

如果你跟我也是一名米線狂迷,為一碗米線走一趟離島,絕對是一件正常不過的事情!

一聽到火車頭,馬上聯想到越南菜,不過此「火車頭」乃一家以酸辣湯底作為招牌的米線店。抵達現場時,已有約十位食客在門外等候,我們之前大約有六個未叫的號碼在登記牌上。幸好,不到二十五分鐘,便分配得到門外的桌子,如果堅持要享受冷氣的話,相信要多等一會!

初次體驗後,覺得「火車頭」是一間有質素的米線店,最令我欣賞是他的湯底!每一口足料湯底均蘊藏著經歷時間炮製的單純味兒,從中感受到非一般米線店能及的認真和誠意,大抵可用罕有來形容吧!至於餸料,個人覺得未算有驚喜,但也能展示出注重細節的優點,屬於中上的水平,值得走一趟!




炭燒豬頸肉 墨魚春卷 甜腐皮
酸辣米線 HK$69

愛湯之人,必然第一時候呷一口湯頭!酸辣湯底帶有明顯的辣香, 跟一般酸辣湯底不太一樣之處,是最深深處自然的甜厚底韻。原來那甜厚的味兒是來自自家熬製的豬骨湯,配合調較得非常平衡的酸度和辣度,甚有自成一派的往家風味。 總得來說,酸辣湯底擁有一股誘人、卻來得溫醇的吸引力,真的會追著一口一口地喝,酸辣湯能成為招牌湯底是有道理的。



我們點的是小辣,未知假如將辣度提高,上述所提的特色是否會依然存在!又或者這股溫醇的吸引力,會被愛辣的朋友視為不夠刺激而嫌棄,不過現實中存在的假定可以很多,顧不了!

至於三款的自選餸料,炭燒豬頸肉雖然被切成小片,但嘴巴也能感應到其豐富的彈性,可是燒烤和焦香則不夠突出!另外,墨魚春卷和甜腐皮相信同是外購食材,選材不錯,均有一定的水準!




精製腩肉 爽甜蘿蔔
蜆肉紫菜湯米線 HK$70

在數款湯底中, 蜆肉紫菜湯最能勾起我一試的慾望。曾嘗試過日式、韓式和台式的蜆肉湯底,發覺「火車頭」的效果最具層次感,當中紫菜和櫻花蝦的運用,將蜆肉鮮味完美的襯托出來,具備鮮香、鹹香和鮮甜!順道一提,這款紫菜相信是經過細心處理,   完全沒有慣常的腥味,平日不喜歡紫菜的老公,也能暢快地吃著!

同桌的女生要了蕃茄湯底,更稱湯底似是沒有添加水份似的,稍為八掛瞄了一下,蕃茄湯底十分濃稠,亦有蕃茄肉露出,我想蕃茄愛好者可以挑戰一下!



薄切的精製腩肉做到爽而不膩的口感,調味則偏向清淡!




選用之黃沙蜆,蜆味非常的濃厚,充滿鮮甜和蜆香,真的非常的美味,而且份量也不少!




秋冬是享受無渣鬆化多汁的白蘿蔔季節,略帶小甜的調味,來得剛剛好!



不得不提,「火車頭」所選用的米線既細滑又彈牙,掛湯能力也佳,個人十分喜歡!




蝦仔雞翼 HK$26/4隻

輕食的蝦仔雞翼,原來是將櫻花蝦放置雞翼之上,製造出澎湃的桃紅效果,再配搭麻醬食用!於我而言,較喜愛雞翼原有焦香和輕鹹的簡單味道!

跟一些標榜靚湯的麵食,「火車頭」顯得非常慷慨,絕不吝嗇自家製作的湯底,每碗米線也盛載著滿滿的湯,所以大可喝個夠才罷休,湯幾乎給我喝光了!

下次再到長洲,可有米線的選擇!


火車頭酸辣小窩
長洲新興街 36號地舖
電話: 2981 2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