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10/16

支持愛心飯堂 * 友情價的能量 — 膳心小館

 



回憶我的中、小學片斷,無論早會或聖經課,禱文、聖經金句或老師們的講話,學校是一處讓我認識到聖經內容的地方!絕無意在此宣傳宗教,旨在帶出人生幾十年的路上, 當中聖經某些所載的,不知不覺摻合了我個人的成長體驗!確信不管在家庭、社會及世界,愛的重要性!儘管愛是難於掌握、表達和衡量,但無私的愛往往是改善、改變和美好轉向的良方!

「膳心小館」是我平日在網絡上有留意的餐廳,全因她透過膳食來表達對貓咪和街坊的愛!

這天特意來到「膳心小館」。甫進門,「膳心小館」予我的印象是一個小型的社區飯堂。右邊拼湊了兩行的長檯,而左邉僅餘的空間,擺放了一張供四人的桌子, 裝潢十分簡約,用餐者大多是中高齡的朋友仔,這趟大可充當一下年輕,哈哈!




找到座位,坐下看看餐牌,有小菜和碟頭飯麵供應!



而我們則看上了非常住家風味的兩款餸菜,兩餸飯更可選擇淨餸不要白飯,合乎我們晚餐盡量不吃飯的原則,兩淨餸才 HK$80。肚仔餓了,馬上前去收銀購票,再待送餐!




先來的瑤柱肉鬆蒸水蛋,看似三大塊蛋磚,用匙羹盛起,蒸水蛋非常之挺身,蛋磚中間還隱隱露出肉碎和瑤柱絲!



心想,如蛋磚的蒸水蛋會不會又老又硬,答案是不會。蒸水蛋雖然挺身,但內層仍保持 嫩滑,帶有水蛋應有的水嫩感,心想廚師是怎樣做出來的,而且味道恰好,不會過鹹,透出輕輕蛋香和肉香,我大口大口的吃著,超方便!



另一款餸是南乳節瓜燜雞,雞件和節瓜的份量也挺多的,淡香和帶甜的南乳,拌飯不錯也!



不吃白飯,兩人保留食力將半隻豉油雞 HK$88 吃光!雞肉嫩滑,連雞胸也不柴,雖然豉油未算太香,但鹹中帶甜的味道不錯,加上入味程度佳,不止堂食,亦是斬料回家的首選!



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也來追加一碗綠豆沙 HK$20!綠豆十分綿密,連同絕無欺場的海帶與臭草,認真是超級抵食,吃得兩人捧著肚子!



同桌的伯伯非常識食,點餐時還指明要豉油雞脾飯,起碼六、七件大大的豉油雞,配上不少的白飯和兩條菜心,伯伯吃得不易樂乎,他表示每星期會有三晚在這裡用膳,這裡就是他的飯堂!



當晚豪吃的選擇,花不到 HK$200!




以上分享未出街,昨又萌生再到「膳心小館」的念頭

選了豉椒炒牛肉清炒西蘭花作晚餐,兩款小菜套餐連白飯及綠豆沙,每款只是 HK$58,份量足兼享用舒服的家常味道,更看到支持者令食堂爆滿,是為最喜悅及滿足的事情!



結尾才來介紹「膳心小館」店前一角的貨架位置,貨架堆滿了自家製的蛋卷、馬仔、月餅、湯包、豬肉乾等,記得食飽飽後選購心儀的小吃帶回家中!

第一次買了紅豆陳皮月餅和鳯梨酥與友人分享,昨晚則買了豬肉乾和燒賣,這次準備家中獨享!



Fill your mind with positive thoughts and your body with delicious food

食物是人的基本需要,「膳心小館」不僅為街坊帶來價廉物美、暖胃又暖心的膳食;她所發放的愛更讓人燃起希望,重尋被尊重的存在價值,包括貓咪,又怎能不支持!


膳心小館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 13號石硤尾頓美葵樓地下 G06舖
電話:8200 2727











2 則留言:

  1. 好有🫶🫶🫶🫶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令人感動!邊有人做生意,經常掏空收銀機嘅錢來醫拯救番嚟嘅喵喵,加上所提供膳食嘅定價,的確很親民,的確是友情價,值得支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