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10/18

荃灣不能不吃的泰味兒 * 回頭率 100% — Ann Mamma Thai Kitchen by 張秀玲

 




身為一家泰菜,Ann Mamma Thai Kitchen by 張秀玲的名字,一陣泰國華人的味道飄出來,頓時感覺時空轉移,彷彿站在曼谷街頭似的!

每次假日中午經過,門前總是聚滿食客,不得不馬上把「張秀玲」 Put on my list,列入必定一試的位置!

這天接近下午兩點來到,肚子在咕嚕咕嚕,可是門前跟往常的情況一樣。登記後,我們站在較遠的地方等候,眼睛和耳朵當然專注在 「張秀玲」的叫號。不久看到一位妹妹拖著爸爸的手 (她在前、爸爸在一隻小手和一隻大手臂的距離),妹妹的姿態表現出焦急的模樣,隨後邊拖行爸爸邊說:「呢間餐廳好好食,我好鐘意食!」。原來小妹妹是「張秀玲」的擁躉,我們更是同一時段入座,妹妹似乎為我們打下一支強心針!




「張秀玲」有著曼谷餐廳的感覺,類似某種泰式混合中西式的風格,不過香港地人煙稠密,座位的密度當然較高。 是次簡單的 Set Lunch 體驗,好有泰 Feel 的味道,令我們十分之滿意,特別推介必試的蝦餅。假如加送泰國人的陽光笑容,便達到接近 100% 返家鄉的感受了!



定價由 HK$68 起的 Set Lunch 有九款選擇,包括一份主食和基本飲品,另可額外付費加配小食、甜品和轉換至芒果百香果沙冰或粉紅番石榴特飲,至合心多多又貪心的我倆。其時泰式乾炒河粉的 Set Lunch 已沽清,看到鄰座食客的一碟,豉油的色澤非常像樣!

我們加 HK$18,將其中一杯飲品升級至芒果百香果沙冰,味道清新、果味豐富,但又不純粹是鮮果味,總之挺有熱帶風情,而甜度則有輕微的過甜!另單點了一杯椰子開心果沙冰 HK$48,它帶有清怡的椰子味道,喜歡椰子味的朋友可以一試,至於關心開心果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失望,除了頂部的開心果仁外,只能嚐到冰沙內的開心果碎,開心果味可謂完全不著邊際!



兩杯沙冰飲品未算驚喜,但加配小食的蝦餅 HK$32 是必吃不可!起初覺得蝦餅像彎彎的炸蝦,換上另一角度又不同了,相當鬼馬!




從另一角度觀看蝦餅,它變成非常可愛的心形,女孩們要當心啊!



無論有幾可愛,最重要的是內在 (有點像媽媽傳授挑男友的說教,哈哈!)。一咬,蝦餅皮薄脆乾脆,似是一粒粒蝦肉結合的蝦餡,散發出討人的蝦香、質感濕潤彈牙,味道帶鮮且輕鹹,不用蘸雞醬,味道已是非常之出色,不吃該是走寶了 (媽媽說蝦餅男孩要得過!)!



第二款小食是泰式素炸春卷 HK$24,原本目標是串燒,可惜下單時叫錯了,胡塗!



春卷不過不失,最愛它炸得酥脆鬆化的春卷皮,卻又沒熱氣之感,火喉不錯!而紅蘿蔔和椰菜等餡料則欠缺香氣、味道過於平泛!



來到令味蕾雀躍的主食,偏偏兩份也挑了咖喱,色澤均是黃黃青青的,嘻嘻!

這款是黃咖喱牛腩配白飯 HK$78。我也認同老公所說的咖喱汁要比牛腩來得更重要,因為富水準的咖喱汁,直接可將一碗白飯 KO,完全不用牛腩的存在,換上出色的牛腩便辦不到了!




不用擔心,「張秀玲」的黃咖喱和牛腩也令人叫好,咖喱汁甜中帶香,稠密度適中,加上粉軟入味的薯仔和洋蔥,老公把整份主食,包括白飯、咖喱汁全部吞噬了,沒一點浪費,直至晚上仍不叫餓!




而另一款青青黃黃的青咖喱雜菜配白飯 HK$68。青咖喱是我最最喜歡的泰式咖喱,果然沒有令我失望,醬汁洋溢著多種香草的濃厚香氣,層次豐富,簡直是大愛!然而稠密度要比泰國的高、而辣度則比泰國的低,無可厚非是要遷就香港人的口味,絕對明白!

至於各式蔬菜,如豆角、紅椒、南瓜、椰菜花、西蘭花和紅蘿蔔等,皆選料新鮮,而且能保留原有蔬菜的質感,不會過軟或過硬,令人吃得大樂也!




幾十元的午市套餐,無論主菜或米飯均份量充沛,怪不得深受妹妹及街坊的支持!我以青咖喱湯飯的形式享用,不過盡了全力,只能將 1/3 碗的白飯 KO,下次我要帶備私家外賣盒,將剩下的白飯打包,因為「張秀玲」的米飯乾爽、粒粒分明,實在太好吃!



太飽了,甜品留待下次!臨走前,侍應將套餐的泰式檸茶打包給我們,認真細心!

第一趟的午餐試吃的不夠全面,只好待日後再訪,將所有心儀的食物逐一細嚐,然後再來一個總結篇分享!


Ann Mamma Thai Kitchen by 張秀玲
新界荃灣曹公坊 11號地舖
電話: 2806 08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