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05/27

炎夏品嚐新廚午餐+下午茶 * 完美清涼的日消磨 — Popinjays

 


天氣酷熱,不跑進戲院,決定奔上「Popinjays」去!





「Popinjays」位於香港美利酒店 26樓頂層,置身其中,猶如被中區景色環抱。充沛的自然光恰好與室內藍與白的亮麗色系,帶來冷靜平和的氛圍!頃刻之間,炎炎高溫也像被沉殿了!



享受舒適環境固然重要,但一試來自意大利 Tuscany 新任大廚 Paolo Tolleretti 的手藝,更是此行的主要目的!果然新廚引來耳目一新的景象,簡單來個 Set Lunch,味蕾已被注入清新爽朗的夏日滋味,就連牛肉他他也帶著夏日色彩。 午餐過後,稍作休息,意猶未盡再來個驚喜下午茶,結果在 「Popinjays」消磨了五個多小時,徹底跟悶熱高溫分手了。

Popinjays Set Lunch: 三道菜 HK$598/每位  四道菜 HK$648/每位




先來分享 Set Lunch。兩道頭盤中,我較欣賞 Truffle Beef Tartare

這讚美出自一個非牛肉他他的愛好者,可證此他他不同彼他他了!




可能自己對膩意接受程度不高,但此牛肉他他不單肉質來得鬆軟幼滑,擁有濃厚松露香的個性, 混合 Parmesan Fondue 後,不光沒有膩意,更倍覺清新輕盈。十分適合夏天享用的此他他,百分百對應了我的味蕾需要!




第二道頭盤的 Pan-Seared Scallops 也富水準,帶子熟度掌控得宜,質感既彈牙又鮮嫩!其次,Ricotta 芝士、檸檬和紅椒醬汁的運用,為帶子添上新穎的清新元素,讚!




接著頭盤而來的 Middle Course 同樣好吃!

Calamarata Pasta 就像魷魚圈,擁有佻皮的賣相、煙韌質感和掛汁程度佳的特性!




自小跟祖母在廚房做菜、學會自製意大利麵的大廚,莫非 Calamarata Pasta 正是他的童年回憶!

大廚為 Calamarata Pasta 配上西班牙辣肉腸及洋蔥忌廉烹調,帶著微辣的惹味,個人認為不管春夏秋冬,也是我這位老頑童的至愛!



別以為 Lobster Risotto 會很膩,答案是粒粒有咬口、層次豐富、清爽好吃。龍蝦、意大利飯和 Sour Cream 在大廚的設計下,變成好朋友了!





Main Course 必點的 Grilled Angus Striploin,需要額外多加 HK$128,不過是值得的!

大家第一時間搶吃日本芥末薯蓉,幼滑細香清爽,日本芥末的比例剛剛好,既可提香、亦能維持平衡,的確是與別不同的好滋味!



而安格斯牛腰肉烤得外層焦香、內層桃紅鬆軟富嚼感,配合分佈勻稱的牛脂,為每一口咀嚼送上誘人的牛香。總括來說火喉、肉質和調味均配合得相當完美,帶出無窮牛滋味,是牛粉不能錯過的選擇!




第二道 Main Course 是 Pan-Fried Seabass。鱸魚煎得五面金黃,非常漂亮!可一沾這蜆隻和白腰豆的白酒汁後,瞬即將我們的焦點轉移。這豐富海洋之味的白酒汁為鱸魚肉注入跳脫、清新可口的元素!






為何我們沒有點上招牌必吃的 Tiramisu 甜品?原因是我們有所發現,不如餐後先嘆杯 Cocktail,欣賞一下百年古樹節果決明的粉白小花,然後再躲進這清涼空間,繼續我們炎夏的日消磨!




我們的新發現是 「Popinjays」的下午茶!一般下午茶是鹹甜美點、飲品加鬆餅,然而 「Popinjays」在原有基礎下,為喜歡下午茶的人兒創造了 Petit Patisserie Trolley Pass Around 的環節,這樣的驚喜組合才不過 HK$798/兩位,喜歡香檳及欣賞生蠔及魚子醬的朋友,還可選擇多加 HK$ 298/兩位來享用。「Popinjays」的下午茶予人既新鮮又精彩的感覺,正是我們犧牲 Tiramisu 可理解的原因!







先來看看繽紛的 Petit Patisserie Trolley。





帥哥會為大家盛上喜歡的 Macaron、Meringue、Madeleine、Brownie 和 Cookies 等,我們點得興高采烈,接近遺忘了三層架的甜點,所以給大家一個溫馨提示,記著要在不浪費的原則下享用啊!






貪心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藉下午茶品嚐香檳、生蠔和魚子醬的機會,更何況是帶有檸檬、蜜桃、杏香、榛子及果仁等,極之清新又適合夏天飲用的 "R" Ruinart Brut Champaign。

香檳、生蠔與魚子醬,湊合出特別高雅的品味!




Savoury:
Salmon Roll & Egg Cream Cheese Roulade
Foie Gras Terrine, Cherry Marmalade
Cocktail Lobster Bun & Tobiko
Tomato & Lemon Mousse Tart 
Bresaola & Asparagus Roll on Brioche

品嚐過生蠔與魚子醬後,回到三層架的點心,先來鹹點。基本上每款鹹點都細緻可口,如果硬要我推介的話,個人會覺得 Foie Gras Terrine, Cherry Marmalade 特別好吃,而
Cocktail Lobster Bun & Tobiko 也可吃到龍蝦肉的鮮甜,感覺與別不同。



特別的北京烤鴨刈包,非常可愛吸睛,無論刈包的質感或是餡料均富水準,盡可能趁熱享用!



Sweets:
Green Tea Opra
Pistachio Financier with Raspberry Ganache
Blueberry Lava Cheesecake
Lemon Custard Berries Napoleon with Lime Zest
Vanilla Caramel White Chocolate Mousses Cake 

 至於甜點,Lemon Custard Berries Napoleon with Lime Zest 的確贏盡我們的歡心,而樣子平平無奇的 Vanilla Caramel White Chocolate Mousses Cake,中間的流心焦糖,原是超好吃的啊。




Scones: 
Vanilla & Strawberry Scones
Clotted Cream, Lemon Curd, Cherry Strawberry Jam

鬆餅方面,除了美美的士多啤梨口味,特別的檸檬蛋黃醬亦是另一亮點,喜歡鬆餅的朋友,記得要留肚啊!


當我們集中食力品嚐以上各項的同時,可愛的 Pass Around 便逐一跳出來了,這個意念令下午茶變得活潑和熱鬧起來,感受超讚!




第一個跳出來的是 Mushroom Siu Mai, Parmesan Sauce, Black Truffle。意想不到這熱燙燙的燒賣,摻進素食及中西合璧的元素,更不失美味,好想多來一件!




接近尾聲的時候,這個小可愛 Raspberry & Coconut Mini Ice Cream 便跑出來了!正合清清口腔的酸甜覆盆子雪葩,清新又可口!



不知不覺,我們在 「Popinjays」完結了非常滿足、快樂又驚喜的日消磨,爽呀~大家不防參考一下!

下次要再來吃 Tiramisu。


Popinjays
香港中環紅棉道路 22號 The Murray, Hong Kong 26樓
電話:  3141 8888


















2 則留言:

  1. 感覺好好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大廚真係好唔錯 (以前唔敢講 :P)值得欣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