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05/14

中環緣份天婦羅 *好吃抵吃之選 — 天海

 

跟「奄尖K」不常見面,即使見面,亦不一定會吃飯,有時飲杯茶、吃個小點,重點在於聊天,因為每次海量的話題,總需要有一個合適的地方!

我深信相識是有緣。因工作結緣,自此一見如故,更成為交心。 大家好幾個月沒見了,上週約好「奄尖K」 在同因工作關係遇上的「天海」午膳。人如其名的「奄尖K」,今趟不但沒有絲毫挑剔,更直言「天海」令他滿意!而在安慰之餘,亦高興我們的歷史終告改寫了!



午市的「天海」,只提供數款天丼套餐,價位由接近 HK$200 至 HK$300,以中環區有質素的天婦羅專門店來說,價錢屬合理!




「奄尖K」要了 Seafood Omakase Tendon Set HK$300 ,而我則要了鰻天重套餐 HK$300,點菜後套餐附設的柚子白蘿蔔醃菜、小盤菜和靜岡抺茶馬上送到!

我和「奄尖K」也特別喜歡清新的柚子白蘿蔔,而小盤菜和抺茶則為天婦羅加添纖維和平衡作用!







「天海」店面很小,大概只有十個吧檯的座位,也許就是小,予我特別親切的感覺!我們一邊吃著柚子蘿蔔、一邊聊天,還有一邊欣賞師傅烹調天婦羅的過程,在寧靜輕鬆的氛圍下,午餐來得特別享受!

闊別一段時間的天海,沒多大的轉變,唯面前的日藉師傅是一副年青的新面孔,據知開店的資深日藉師傅仍在「天海」工作,大抵晚市 Omakase 才露面吧!




不一會,「奄尖K」的 Seafood Omakase Tendon Set 送來了!




海鮮天婦羅包含兩尾海老、鱚魚、蟹鉗、帆立貝、沙甸魚和鰻魚各一件,無論文字、抑或畫面,同樣的豐富。而且米飯也挺足的,所以食量不大的「奄尖K」吃得快反肚了,哈哈!他跟我一樣不捨得浪費沾上醬汁的日本米飯,因為實在太好吃好吃了,所以動了每一根力氣把米飯吃光!

「奄尖K」不喜愛油脂、也從不吃鰻魚,除分享了一尾海老和鱚魚給我,結果清掉了碗中其他的所有食物,還說更喜歡我的鰻魚,破天荒吃了兩片,連同他自己的原味鰻魚天婦羅,一共吃了三片鰻魚啊,現在明白為何我會說歷吏要改寫的原因了麼!





這是我點的鰻重天套餐





盒子裡鋪上整尾鰻魚,這是我首次嘗試烤後再炸的天婦羅鰻魚。入口即感受到微脆的外層,繼而享受柔軟肥美嫩滑、與及入味的鰻魚肉,非常之滿足!

鰻魚跟日本米飯的比例,大概為三比一,但因為鰻魚本身含有充沛的魚脂,對我而言,整體的份量已超出個人的胃納!



不過,鰻魚實在太好下飯了,所並沒有餘下一粒米飯!




吃得飽飽後,這碗大蔥與昆布清湯,正好來清理一下嘴巴和腸胃!




侍應告知, 晚市仍可享用每位 HK$500 的超值 Omakase,相信 「奄尖K」和我快要訂位了! 



天海
中環鴨巴甸街 17號地舖
電話: 2559 0737




2 則留言:

  1. 🤤🤤🤤🤤🤤太好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這是我喜歡的天婦羅專門店,值得支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