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11/17

秋冬八寶鴨宴 *第五度到訪 — 南華軒

 



數數手指,已是今年第五次到訪,對「南華軒」的菜式依然抱有期侍!





依然是大伙兒的快樂分享、依然是驚喜的懷舊菜式,最後還加插了西日的大融合,總之依然是一次的大滿足!



未進入秋冬八寶鴨宴前,先品嚐一下老闆收藏的陳年熟普洱,多謝晒!

不光茶色香氣俱佳,一呷更覺醇香暖胃,不愧為一二年的陳年普洱。



喝過普洱茶,咕咕作響的肚子還未罷休,直至脹卜卜的小欖蜆蚧鯪魚球出現!



炸得微脆彈牙帶魚香的鯪魚球,蘸點鹹香的蜆芥醬提味便剛好了,咕咕的肚子終被降服!




香港冬天不太冷,但清潤的湯水卻不能缺,尤其是需要養生護膚的女生,一聽到雪梨川貝海底椰燉元貝,即時彈出心心手勢!



雪梨、海底椰、乾瑤柱、南北杏、雞和瘦肉等澎湃湯料,帶出無添加清潤甜香的好湯水,讚呀!



記憶中小時候常出現的有生炒骨和咕嚕肉,對於友人提到中式牛柳的舊味兒,除了橙紅紅芡汁外,果真沒什麼印象了!不管記憶有沒有,這道懷舊中式牛柳的滋味已刻在味蕾上!



首先大不同是沒有人造色素的茄汁,入口軟腍的薄牛柳被錯中複雜的醬汁包封,甜、酸、香、鹹 ........ 媽呀,一時間叫味覺如何分析是好!醬汁調出中式牛柳獨特而富個性的味兒,這種美味對我來說是全新的一頁!日後假如有人間我中式牛柳最重要的是什麼?我會回答是醬汁!



不止牛柳與醬汁來得驚艷,牛柳下炒得爽軟交雜、略帶辛口的紫洋蔥亦是一絕,不得不推介這道懷舊中式牛柳,平日食飯也可以以單點價 HK$258 享用,至於要不要預訂,抱歉當場忘記問清楚!



當味蕾在留戀懷舊中式牛柳之際,主角的招牌八寶鴨進場了,這是我人生吃過最爽朗怡人的八寶鴨,令人會追著吃的!




鎅開鴨子後,最重要是為塞滿鴨肚的餡料添上燜鴨的精華鴨汁!



有別於傳統的八寶鴨,「南華軒」選用了體型較小、但鴨香和嫩度更勝一籌的番鴨,而鴨身則採用薏米代替糯米,入口鴨肉、鴨汁與燜得融密的蓮子、百合和薏米,有著入口溶化的清爽感,且不肥不膩,而餡料的冬菇、瑤柱、金腿和蝦米等,則洋溢出滿滿香氣,叫人吃得無盡滋味與愜意來!

這般健康清怡的招牌八寶鴨也適合預訂回家享用!




重約兩斤的油浸大筍殻,魚皮酥香、魚肉嫩滑飽滿,身為愛魚人當然是大快朵頤!



從小已對玻璃生菜略有所聞,豈料在這道蒜拍唐生菜中充份體現出來!



口生菜「咔嚓」作響,菜葉口感較嫩、菜莖脆感更強,且菜香怡人,加上自加蒜油點綴,除醬汁略為過鹹外,的確無誤是一次玻璃生菜的美味體驗!



起初臘味炒飯的陣容令大家有點吃驚,但最後 ........




你一碗、我一碗,然後再添一碗,一下子整碟臘味炒飯便告消失了!老實講粒粒金黃、包含香潤臘腸、臘肉等的佐味,有誰能逃得過這種澱粉的誘惑!



最後的中式甜品也是我喜愛的湯圓!




不單甜湯輕甜、薑味豐足,連湯圓也是加了豬油炮製,特別柔潤軟糯、麻蓉香濃!食咗先講的圓肉薑茶湯圓為這次秋冬八寶鴨宴劃上完美句號 !







原來還未句號,餐後更有機會品嚐得到「南華軒」的西日式飲品,構成中西日的大混合!咖啡與抹茶質素不錯,且價廉物美,經常到南華會打網球的會員真是幸福!



秋冬八寶鴨宴: 12位 - HK$5680  / 6位 - HK$2,980

非常美味的秋冬八寶鴨宴,記得提早預訂呀!


南華軒
九龍油麻地衞理徑 6號南華會網球部地舖
電話: 9380 8187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