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12/01

香檳氣泡昇華的四川滋味 * 六十年代的夜總會風情 — Grand Majestic Sichuan



你屬於哪一個年代?

我成長於香港經濟躍飛,尖東大富豪、中國城,還有灣仔杜老誌等夜總會標誌著的紙醉金迷年代!

那些年真心想親睹銷金窟內五光十色的「風景」....... 



 



時至今日,此景雖不再,卻輾轉跳到六十年代的夜總會氛圍裡!

璀璨的「Grand Majectic Sichuan」是參考盛極一時的北角麗宮酒樓夜總會而設計,置身其中感受超棒,幾乎每一個角落也是美美的打咭位;另一個焦點,當然是體驗以香檳氣泡將四川菜昇華的滋味,兩者兼得,絕對是非一般的享受!對我而言可擁抱夜總會和當年老媽老爸婚宴的兩個場景,意義更深! 



充滿清新香草味的 Cocktail,作為餐前熱身,相當的讚!




望向酒吧方向,目光一下子被蒼鷺的迷人 Pink 感所吸引!




至於食物方面, 「Grand Majectic Sichuan」的四川菜式展現出自家個性,對不嗜辣的朋友,負擔相信不大,個人特別喜愛陳皮牛肉和川味甜酸黑毛豬兩道菜式,而手切黑毛豬乾炒四季豆的爽感和隱若的辣勁也是相當不俗!



棒棒雞 HK$158 
涼拌萵筍絲 HK$118 
蒜蓉拍青瓜 HK$108 
夫妻肺片 HK$238



先由四道前菜打開胃納。友人喜歡由本地三黃雞、麻醬泡製、甜中帶微辣的棒棒雞。我則欣賞具花椒香、爽彈與辣度並重的夫妻肺片 (牛蹍與牛舌)!

蒜蓉拍青瓜和涼拌萵筍溫和的味道,剛好作為緩衝!





胃納大開後,接著是令人口水大流的酸菜魚 HK$428 。酸菜魚選用了手釣石斑製作,所以在品嚐到開胃酸湯的同時,扎實的石斑肉也是其賣點!



乾煸四季豆 HK$198



極之爽口的四季豆彰顯出廚師的功力 ,吃著人也變得爽朗起來,加上愈嚼辣勁愈濃的手切黑毛豬,層次與味道也不錯!



同樣以本地三黃雞作選材的重慶辣子雞 HK$308,其脆而細嫩的雞肉,真叫人嗒得杯落!



經常吃川菜,但陳皮牛肉 HK$348 還是首次嘗試!入口牛柳的軟腍被陣陣誘人的陳皮香所籠罩,入口牛香與幽雅的陳皮香,以至含蓄的辣度,來得相當平衡,令人回味無窮,廚師的功力亦可見一班!




糖醋裏脊 HK$228 是另一道自己喜歡的菜式。糖醋醬汁如一層薄紗鋪在黑毛豬上,口感微脆、味道調得自然,搭配彈性豐富的黑毛豬肉,一流也!



可謂人見人愛的麻婆豆腐 HK$248,是川菜不能或缺的菜式!



有麻婆豆腐,又怎能沒有白飯,除了注意選用了手切草飼牛肉外,它亦是全晚最辣的菜式!



是時候來點蔬菜,這道雞油津白 HK$178 十分細嫩入味!





席前拌入香辣麻醬、猶如表演的擔擔麵 HK$228,入口煙韌的麵條最為吸引!



想不到加入花椒、檸檬和糖浸泡的 Gin 酒,會成為忘不了的餐後酒,Cheers!




甜品有加入士多啤梨及藍莓桂花冰粉 HK$98非常清爽可口!



另一道甜品是用黑芝麻襯托的豆乳布甸 HK$108,新鮮感十足!



還送上清甜的水果!



臨走前,不忘再探一探洗手間門前擺放的香檳車,享受免費自斟香檳之樂,並回味香檳氣泡上的四川菜滋味!



儘管你不屬於夜總會的那一個年代,大可感受那些年燈紅酒綠的風情!



 Grand Majestic Sichuan
香港中環遮打道 16-18號歷山大廈3樓301號舖
電話:2151 1299




























2 則留言:

  1. 超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氛圍及服務真是無得頂,多謝你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