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11/18

銅鑼灣的吉列和牛 *味遊京都一趟 — 京都勝牛

 


京都本來是我下一個日本之旅的目的地,可惜等了兩年再繼續等,返家鄉的願望依然未有喜色,不如順應食咗堂去咗的潮語,來一轉京都品牌的吉列牛排,順道安撫一下無奈的心情!



聽聞「京都勝牛」日本開設五十三家分店,進駐香港才不過短短數月,銅鑼灣店當晚的人氣也相當之鼎盛!




餐廳明亮整潔、每個角落也佈滿日本味道!



先點了一杯清酒「梅」HK$42,冰涼與淡淡的梅香及輕甜,挺合口味的!





「京都勝牛」主打吉列牛扒, 我們最會挑好的吃,結果一次過選了兩份限量套餐,這是限量供應的鹿兒島 A4 黑毛和牛西冷套餐 HK$438





另一份是極上和牛套餐 HK$285,選用澳洲 M9 和牛後腰脊!



每份套餐含麥飯、椰菜沙律、味噌湯和漬物。



飯、湯和沙律都是可以無限續加,相信是大胃王挑戰的好時機,至於我 ....... 我會集中注意力於牛排身上,哈哈!



溫馨提示:檯上備麻醬和柚子沙律醬汁,另有岩鹽和七味粉等調味料,請隨便享用!



端來的吉列牛排經過 60秒的高溫油炸處理,只有三成熟,所以設計上備有迷你煎鑊,大家將煎鑊放火爐預熱,建議預熱為檯上一轉漏斗時間。預熱好了,便可將牛排下鑊加熱三至五秒。個人覺得加熱後牛排的脂香得以全面釋放,可以享受牛排更加的狀態,除非你是非三成熟牛扒不吃屬例外!



加熱後的牛排,香氣盛放,可選擇原味道享用,又或者蘸上芥末醬油、山椒鹽、招牌牛排醬,咖喱醬或日式溫泉蛋食用!



個人覺得咖喱醬挺特別,而日式溫泉蛋可令牛排更加滑溜!



如不蘸牛,利用溫泉蛋拌飯也超好吃!



不吃牛的朋友怎麼辦?不用擔心「京都勝牛」也有豬和海鮮的選擇!

這款東京風里脊豬排鍋膳套餐 HK$138 是我的推介,豬排沾上滑蛋、洋蔥和壽喜燒湯底的配合,甜甜香香、非常可口,小朋友也會喜歡!




炸港島蠔大海老套餐 HK$198 可滿足喜愛吉列海鮮的朋友。



越南大頭蝦肉質扎實爽彈,建議蘸上沙律醬享用!



牛魔王意猶未盡,還追加了 M9 和牛丼伴溫泉蛋 HK$198



不追加、白不追加,這款牛丼很討我歡心!



記得一定要加入昆布醬汁,然後混和米飯與溫泉蛋同吃!



M9 和牛的嫩滑、牛脂牛香更形突出,而且拌入醬汁和蛋汁的米飯很好吃,因而牛丼是我的心水推介!



順便嘗試了兩款小食,我相對喜歡吉列素豚肉餅 HK$58



同樣以吉列作賣點,不過吃了那麼多肉,轉轉口味來個素肉,感覺倒不錯啊!




流心芝士加上滑溜的素肉不單富新鮮感,這個肉餅還較健康呢!



可能我比較貪心,元祖牛排炸串 HK$48 的牛肉分量不大、加上炸漿佔一定比例,實在未能滿足我的要求!



接著來個甜品大滿足!



喜歡簡簡單單,可選擇日本清酒豆腐雪糕 HK$58。



棉花糖雪糕 HK$58 造型如一艘帆船,以棉花糖包裏雲呢拿雪糕,頂層灑上抹茶粉和黃豆粉,這是四款甜品當中,甜度最強的!



賣相最精緻的是抺茶紅豆流心蛋糕 HK$58,滿足京都名物抹茶與紅豆的心癮,加上蛋糕、雪糕和士多啤梨與忌廉的組合,口味較多元化!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麻糬雪糕糯米糍 HK$58



其實麻糬雪糕糯米糍建構並不複雜我卻特別喜愛它極度煙韌的麻糬皮層,口感十分過癮,內裡配上抹茶雪糕!

吃了一頓豐富大餐,好好回去做個京都遊的好夢!




京都勝牛
香港銅鑼灣謝斐道 535號 Tower 535地庫 B01舖
電話: 2117 91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