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11/14

中環堅守原則的常餐 *觸動味蕾的細緻港味 — 四季常餐

 


老實講從前很少光顧茶記,但自從經歷過風風雨雨,便學會懂得欣賞及珍惜港味!

兩年多了,初心沒變,仍希望繼續抓緊機會到訪每一家同聲同氣的茶記 (現實是除了這樣,沒什麼可以做得到,慚愧)!



初次到訪是趁老媽往中環眼科醫生覆診,兩母女不嘆茶,改嘆茶記!老媽大讚這兒的早餐好吃,作為嚵嘴的女兒亦無異議,出品確實是有質素,吃出用心之處,而且服務、用餐環境也比傳統的茶記優勝!

第二訪選擇晚餐時段前往,除了讓老公一試吃不厭的常餐,還想試試碟頭飯的味道!結果證明水準有保障,碟頭飯同樣吃出滋味來,於是在念念不忘下作出了第三次的晚訪!

平日 2030 Last Order,而星期六、日會提早關門,曾兩度於假日吃閉門羹,回想起來真的搞笑!但不容易的又何止是為了品嚐好吃的常餐與碟頭飯,試問多少無辜與受害,縱使是千萬倍的艱難, 我們也得為將來和光明支撐下去!



簡單來說早餐不是湯粉、便是炒蛋多士、或是三文治,似乎未能滿足我大胃王的要求!



幸好只要願意,早餐可變身成為常餐,於是乎湯粉麵加炒蛋多士的組合便出來了,Yeah!不過變身後的早餐,份量其實挻多的,吃得老媽和我抱著肚子去見醫生,哈哈哈!



老媽要了四季茄牛通 + 招牌滑蛋 + 多士 HK$50。通粉湯底深紅如茄汁,還有滿滿連皮的蕃茄肉,一試茄味來得超濃厚、又能兼顧自然,酸中帶輕甜,非常醒神,而牛肉的份量也不少,且肉質鬆軟可口!



而我則邪惡一點,要了特濃沙嗲牛肉公仔麵  + 招牌滑蛋 + 多士 HK$50!沙嗲味道不錯,不過我最欣賞是爽彈有咬口的公仔麵,跟店員下單時特別交待了一聲,最終沒有讓我失望,超好吃的麵條!





至於招牌炒蛋與多士也是水準之上,一咬多士表層烘得金黃焦脆,繼而感受鬆軟口感與及                                      牛油的濃香,光吃著多士已感到滿足!



在多士鋪上滑蛋來吃,又是另一種滋味!



留意到叉燒炒蛋配秘製豉油汁 HK$60 是高人氣的碟頭飯。



滑溜的雞蛋,配上既不乾柴又不粗糙的叉燒,再灑上蔥花和鹹甜恰好的甜豉油,各種元素加䞷來,即時將爽口的米飯添上滋潤和飽滿感,不消一會便將整碟飯吃得光光了!



港式咖喱一向不是我杯茶,沒想到這兒的咖喱層次分明、香料味道豐郁,先是令人喜出望外,繼而欲再三回味!

第二訪吃過咖喱牛腩,第三訪則是南洋咖喱豬扒飯 HK$62



最愛的帶骨豬扒不單厚身,瘦肉裡間著適中的油脂,令口感扎實、富有嚼感之餘,肉質亦不會過份沽乾,骨位當然是最津津有味的部位!



三塊薯仔定能滿足薯粉的需要。薯仔軟腍、但未算入味,但邊咬邊沾咖喱汁的吃法,絕對能彌補不足之處,米飯當然也被咖喱汁掏空!




「四季常餐」的選擇不算多,但細緻、不馬虎的味道往往提醒我們做人必須堅守的原則和態度!



四季常餐
香港中環德輔道中 88號地舖
電話: 2650 20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