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11/18

荃灣春卷回歸 *急不及待速試 — 生記粉麵

 

剛過的星期日,一邊行山、一邊想著魚肉春卷的美味,心情好不耐煩,全程急步走,上了逾千級梯級,四小時走畢十五公里 ..........



直至走到「生記」焦急的心情才放緩,不過還要多等一小時方可重溫魚肉春卷的味道,就好像挾著肥肉的筷子突然掉下,雖然總算放下心頭大石,但仍需按捺忍一忍!新開張不到一個月的「生記」,原來下午三時至五時是落場時間,未到五時,門口已有數名食客在等候,包括了我倆!

大家太掛念魚肉春卷了,一聽到舊「雄記」伙記把魚肉春卷復活,不光幾十年的荃灣街坊來捧場及回味,也有如我的區外知音!




順利第一輪入內,現在的「生記」的面積相比從前的「雄記」好像還小一點,故每轉能接待的客人並不多,幸好大家都不會久坐,吃畢後馬上離開,好讓其他客人盡快入座。

太好了,我的酸辣豬肚絲春卷米粉 HK$51 來了,賣相和以前沒兩樣!



另一碗是酸辣腩肉大腸春卷米粉 HK$62,不只賣相,兩碗酸辣的湯頭和酸菜也是記心憶中的味道!



最緊張的當然會是春卷,開心這獨特的「牛脷酥」返來了,一咬魚肉依然彈牙,香氣似乎沒以前那樣突出,下次要光買春卷來試真一點,不過已經感到非常的滿足了!



至於豬肚依舊保持新鮮軟彈的口感,太讚了!



老公表示滿意大腸和腩肉,還批評我為何要跟以前的味道作比較,只要好吃便是了,哦,我乖乖的受教了!



見店外輪候的客人,我倆也不敢久留,留待下次再嚐其他出品,還有辣椒醬未吃呢!



由未食的焦急轉變為興奮,所以忍不住就兩碗粉便報告了,只希望喜歡魚肉春卷的朋友盡快得知,滿足失而復得的心情是何等的幸福啊!



生記粉麵
新界荃灣大河道 53號地下 B舖
電話: 6671 44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