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2/26

「衝出香港」味遊宮崎縣*期間限定的精彩 — 木戶串燒串揚 Kido Yakitori Kushiage

 

終可撇甩奄悶,享受天黑的精彩!

昨晚速速來個四人飯聚,多謝友人非靠汽泡得個吹字的推介,「衝出香港」 味遊宮崎縣的滋味,令饞嘴們有如重新充電,渡過幾個月來最開心的一晚!




首次來到位於棉登徑的「木戶」,甫進門已感受到爆滿的熱鬧氣氛,還傳出陣陣誘人的炭火香氣!

既可愛、手藝又了得的木村潤一郎是「木戶」的總廚,主打正宗博多串燒和父親創立的南蠻雞,由即日至三月二十二日更會製作期間限定的宮崎縣食材,構成足不出香港,也可味遊宮崎縣的享受!




香港人視日本為「家鄉」,相信對九洲東南部的宮崎縣也不感陌生,想起宮崎牛、豚、雞等名產,口水便狂流!



事不宜遲,早吃早享受!第一道的宮崎青檸醋目光魚 HK$68 ,帶來細嫩無骨的小魚享受,微微的酸意與清新的伴菜,十分醒胃!



另一款唐揚宮崎目光魚 HK$68,則是鹹香酥軟的風味,佐酒一流!

兩種煮理手法各有美妙之處!



如在躍動的燒風乾宮崎產潤目鰛魚 HK$58,火喉控制得宜,加上魚質緊緻、鮮香和帶有微微回甘,既能盡嚐沙甸魚的特色和優點,卻又沒有一般沙甸魚的魚腥和粗糙感,愛魚的我大為滿足!



接宮崎魚鮮而來的是宮崎 Marumi 豚肉日向夏胡麻沙律 HK$178。 Marumi 豚肉有著淡淡粉紅、  含有大量遊離穀氨酸,口感水嫩、味鮮甜,即時為舌尖帶來無瑕的豚滋味,感覺好幸福!



豚肉沙律配搭有洋蔥、青瓜、車厘茄和沙律雜菜,混和輕描淡寫的胡麻醬,使人有著無負擔的健康感,不過不得不提配搭中的另一個焦點食材 — 日向夏!

切開了的日向夏像極了檸檬,先要品嚐削去黃色果皮下的白色部份,質感意外地柔軟鬆化,散發著獨有的淡香和輕甜,不存果皮常見的苦澀。而黃色的果肉,近似西柚的口感,咀嚼出飽滿與水盈、清爽可口! 對比西柚的酸勁,日向夏明顯溫柔多了!

聽說日向夏屬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營養,有助增強免疫能力,不過每年只於二至四月期間盛產,因此要多吃一點。



清爽過後,充滿炭香的炭火燒香辛宮崎和牛 HK$198 端來了,桃紅閃亮的肉質即時令牛粉的目光凝住了!



呆了兩秒後,馬上將和牛挾進嘴巴,邊位滿是炭燒的焦香與脆感、中心則嬌嫩無比,一瞬間兩個極端的感受同時存在於口腔,妙極!調味與火喉同樣一流,美味得好想獨霸整碟宮崎和牛,不愧為連續三屆獲得日本一最高殊榮!



到訪「木戶」,又怎能錯過總廚木村潤一郎的祖傳南蠻雞,這次更特別選用期間限定的宮崎雞頸肉,打造成特別版的元祖 Ogura南蠻雞頸肉 1956 HK$138,口福真不淺!



宮崎雞體形較大,一條雞頸可分出兩塊頸肉。吸收飽滿醬油後的南蠻頸肉,除微脆外,還份外的香軟腍滑,與平日的雞頸肉截然不同。吃得忘形,一塊接著一塊,相信要多幾隻宮崎雞方能滿足我們,好吃啊~



除了肉類,宮崎的蔬果亦是佳品!這道擔擔味宮崎土佐原茄子拌 Marumi 豚肉 HK$148,將特別柔軟嫩滑的土佐原茄子揉合醇香的白味噌和擔擔形式烹調的 Marumi 豚肉,層次分明、風味超然,首次遇上滿分的茄子菜色,得到大家的大愛是理所當然!



菜名十分複雜的味噌豬扒汁佐香炸宮崎和牛肉 Marumi 豚肉免治扒 HK$78,吃過後定當知它是魔鬼的化身!



混合宮崎美味的和牛肉和 Marumi 豚肉,外層炸漿酥香鬆化得有如中式炸芋角的極緻,內裡則是富有嚼感的牛豚混合體,沾上豐味的味噌豬扒汁,這何止是手工的考驗,亦是味蕾嚐新的挑戰!



嚐過了期間限定的宮崎縣菜式,十分滿足,不過為了延長精彩,我們順道一試「木戶」的炭火錬成的串燒和燒物!



第一串是脆口的雞軟骨 HK$28/串,全晚 Cheers 聲不絕,皆因不缺焦香和惹味!



相當低吃的厚燒牛舌 HK$88,雖然不至於全部皆是牛舌心,但口感自然爽彈,最怕吃到軟乎乎、經過過度鬆肉的牛舌。



要比一般雞全翼巨形的德島阿波尾雞翼 HK$38/隻 , 最驚喜是多汁幼嫩、兼豐厚的肉質!燒雞翼,我鍾鍾意食,的確是無法抗拒,雞皮焦香度仍可強一點!



大和雞雞肝 HK$39/串
大和雞雞心 HK$39/串
大和雞雞心頂 HK$39/串
大和雞雞腎 HK$39/串



日本雞質素之好,雞肉包括內臟可作刺身食用,便知質素無庸置疑。 連續來了三款大和雞的雞內臟串燒,大和雞更是由總廚木村潤一郎引入,當然有值得欣賞的賣點!

個人最喜歡脆香不膩的雞心頂,而嫩滑無渣的雞肝最是驚喜,總之就是邪惡!



味遊宮崎,令日與夜的差別變得更大,無差別的戀上那「衝出香港」之夜!

供應時間有限,行過、路過,但切勿錯過!


木戶串燒串揚  Kido Yakitori Kushiage
九龍尖沙咀棉登徑 8 號地下 G12-13號舖
電話: 2104 68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