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8/16

健康 Omnipork 新豬肉 *環保飲食易 Follow — 翠華餐廳

上星期老媽為體重減了五磅而雀躍不已,並隨即向營養師追問再減磅的方法,接著定下七個月後再減八磅的目標!作為女兒的我,當然要鼓勵她繼續努力,於是領她到黃大仙去!


小時候每年農曆新年都會跟伯娘到黃大仙廟為家人求韱,黃大仙以有求必應聞名,但莫非連減肥也能幫上忙? 實情是半私半為老媽來到黃大仙中心北座的「翠華」!



在東涌的那些年,「翠華」是老公和我的飯堂,每星期至少有兩、三次會在那裡開餐!然而黃大仙的「翠華」樓底高、裝修新穎,且空間寛敞,面積極可能與中環的「翠華」媲美!


老媽是零煮飯的人,來「翠華」是要讓她嘗試由 Omnipork 新豬肉製作的食物。如我預料,老媽一定會間什麼是 Omnipork 新豬肉,其實它用以豌豆、非基因改造大豆、冬菇和米製成,擁有植物蛋白、不含膽固醇,相比碎豬肉的卡路里少 66%、飽和脂肪也少 86%,適合素色者、佛教徒、甚至如老媽需要體重管理人士。

坊間都有某些食肆採用 Omnipork 新豬肉,不過「翠華」在香港擁有 28間分店,老媽住處也有一家,所以相對便利,以後減磅便更得心應手!

一於要齊未來肉碎煎蛋飯 (HK$45) 新豬肉芝味焗意粉 (HK$49) 兩款 Omnipork 新豬肉食品!


老媽是為食媽,雖然是實施減肥戒嚴中,但還是不敵雪糕的引誘。本應有另一輕怡版的紅豆冰,但綠茶雪糕紅豆冰 (HK$30) 瘋狂地抓著老媽的味蕾不放,為了雪糕,她可以不惜一切,可想而知之前所減的五磅是多麼的艱巨!

老鎷吃得津津有味,不斷重復好味,露出偶爾放鬆的開心樣,而我則在旁提醒她明天要多走路補數!


而我則要了少甜清翠利樂 (HK$28)。少甜清翠利樂果然是少甜、口感清涼,而且清檸味道相當清新芬芳,絕對是屬於我的一杯飲品!


未來肉碎煎蛋飯端來了,賣相呈現出茄醬肉碎伴著太陽蛋的模樣。


底層是白米飯,飯的份量頗大,依老媽和我的食量,恐怕是吃不掉的!


Omnipork 新豬肉口感軟綿,透出滿滿清鮮的蕃茄味道,還有切得幼細的白菌、甘筍和西芹,將茄醬肉碎和蛋黃融合,味道會變得較濃厚。個人建議可多加一點香草和黑椒,讓味覺層次更加突出!


至於新豬肉芝味焗意粉,除了茄醬肉碎外,還加上芝士的鹹香!


雖然意粉有點淡,但老媽對著最喜歡的芝士,尤其是面層焗得脆香的,卻吃得開懷。於是我們決定把意粉吃光,然後將未來肉碎煎蛋飯打包回家,原因是老媽還看上了香茅豬扒包,OMG!


老媽的香茅豬扒包 (HK$39) 來了,就讓老媽放縱一頓吧!最終兩母女每人一半,分甘同味,樂上半天!

上文所提一半為老媽已大功告成,而另一半為私,那一半正是前往黃大仙廟為香港求支好韱,務請黃大仙驅魔滅妖、撥亂反正、還我美麗自豪的香港!

翠華餐廳
九龍黃大仙龍翔道 136號黃大仙中心北館地庫 LG04 及 LG07號舖
電話:2392 9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