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8/25

元朗美味炸雞球 * 往家無味精必試小店 — 御麵




第一次來到這家小店是 4月12日,在東涌田勞動完畢獨個兒的一個下午!陽光從門口直射到舖裡去,從早到午也被大自然的幸褔擁抱,包括是日的午餐!


炸雞球是「御麵」 的招牌 ,不太吃炸物的我,每每經過時都會顧慮小店單憑獨沽一味,在元朗眾多小店中如何脫穎而出?


也許我是多慮了,細小的「御麵」,原來花款多多,彩色的餐牌以飯、湯麵、撈麵、小食、套餐的分類,選擇除炸雞球外,還有豬手、雞翼、豬扒、牛腩、魚皮餃及各式丸類,小店口味原來絕不單調!


第一次到訪,試試招牌菜!挑了招牌米線套餐 (HK$45),包含一碗雪菜酥炸雞球米線和一杯凍飲!


泡過了的雪菜,爽口無沙不過鹹,夾雜著彈牙米線和純和的湯頭入口,一份無味精自家的細膩情懷,不算得是大驚喜,但實在舒暢也!


四件酥炸雞球,還是隔了一會才敢試,因為即叫即做,十分熱燙!


酥炸雞球色澤金黃,由巴西某大品牌的雞腿肉捲成,從雞球表面乾爽不油來判斷, 火喉似乎控制得不錯!


一咬 ...... 雞球自然的香氣隨即將散出,何謂自然?在我的字典是由基本的鹽、糖、薑、蔥、蒜、酒、香茅、香草等醃製材料而帶出的香氣,不知怎我的舌頭有分辨預製醬料包的能力,要知道醬料包大多是味精啊!

欣賞雞球香氣的同時,亦感受到炸得酥香細薄、完全不油的皮層,而內層的雞腿肉則嫩滑多汁,乍見鮮黃色的是黃薑粉,用以去除雞腿肉的雪味,順道也為雞球增添一份微香!我愛日式炸雞,猜不到在元朗也能找到具異曲同工之妙的炸雞球,非常稱心的美味!


當然要將好東西與老公分享,事隔兩個多月的一個晚上,跟老公一起到訪「御麵」!

老公甚愛撈麵,於是要來了酥炸雞球撈麵套餐配凍飲 (HK$56)


我們都不愛吃蠔油,撈麵以自家製的甜豉油來伴,正合心意!一提豉油撈麵,必然會想起筲箕灣的老字號,「御麵」在拌麵和上色方面也做出均勻效果,相比下汁與麵條口感反而來得柔潤、不乾;在味道方面偏甜,層次稍遜,但整體也不俗,令老公吃得大喜!


酥炸雞球水準依然,不減外酥內嫩、香氣洋溢、醃味一流的本色,老公當然也不能抗拒!


而我要來了新嘗試的紅燒豬手米線套餐 (HK$49)。一呷自家熬製的湯底加上豬手汁後,味道變得更加豐富。


我不懂得紅燒背後的醬汁和原理,只知道嘴裡的豬手燜得恰到好處,富有膠質之餘、皮彈肉滑,而且非常入味,有靚豬手,任何時候都有補充骨膠原的需要,總之就是值得推介的豬手!


另外,再要了小食的花枝丸湯 (HK$33)。究竟「御麵」自家熬製的湯底味道如何?大可從這花枝丸湯中品味出來,米白的湯頭就是一派純純的味兒,有沒有味精?敏感的舌尖,一呷便知龍或蟲。自家湯底真材實料是也,大可盡情喝過夠!至於花枝丸,由於也是叫貨回來,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


第三次帶到元朗街坊「湯美」同來,這天我們需要多點能量,於是大家一同要了酥炸雞球煎蛋飯配凍飲套餐 (HK$55)。


太陽蛋、白飯配上甜豉油,畫面非常非常的誘惑,想吃吧!


同樣配上四粒圓㘣的炸雞球!


我覺得「御麵」的炸雞球要比坊間的炸雞髀好吃多了,酥香入味嫩滑已經是無敵!


當然不忘讓「湯美」一試豬手的美味,於是三個人共分享一份紅燒豬手 (HK$45) 小食!


「湯美」對酥炸雞球煎蛋飯讚口不絕,但也十分喜歡「御麵」的豬手啊,太好了!


識途老馬,將油菜 (HK$15)改為上湯浸菜,順便可飲靚湯!

幾個月前大愛的胡椒麵在元朗消失了,原來上天暗暗為我們安排了「御麵」。 「御麵」由兩口子合力經營,太太當大廚,老公顧樓面,一家充滿特色、用心及誠意製作的小店,更罕有成為最近每天也會想起的滋味。下次我要試酥炸雞球和炸薯條配啤酒的套餐,實行跟親切健談的老闆啤一啤!

御麵
新界元朗裕榮徑 11號好旺洋樓地下 4號舖
電話:9544 88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