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8/03

佐敦舒適美點茶聚 *我和老爸的約會 — 逸東軒

感恩兩老近來身體狀況穩定,覆診的次數相對減少,所以每星期也透過食與兩老相聚一番。不能否認飲食是締造溝通和聯繫感情的最佳橋樑!


 平日多選取住處附近的食肆, 不過八號颱風過後的覆診日,依然受大風大雨影響,剛巧又碰上午飯的繁忙時段,於是一早在「逸東軒」訂位,好讓老爸和我在舒適的環境下進餐!


首趟來到新貌的「逸東軒」,證明我已好一段時間沒來了!新設計令空間變得寬敞,裝潢陳設有著時尚的懷舊味道,燈光更是值得讚許的一環,發放柔和䁔感之餘,又能達到拍照友善的效果,總括來說十分喜歡新裝修後的「逸東軒」。


發現老爸和老媽都會花頗長時間閱讀餐牌,而且看得很細心,莫非是與年長有關?!也許一天老 Kan 也會如此!


趁老爸在「研究」餐牌的時候,我便翻翻檯上的木盒,原來裡面是一張張點心咭,每張咭印上點心的樣子和名稱,下次倒不如以抽點心咭來決定吃什麼,那不是更有新意及玩味嗎?!


兩父女開開心心點了四款點心,開餐了!


首先是我點的兩款蒸點!一籠四件的瑤柱海鮮菜苗餃 (HK$65) 是我最欣賞的。


餃皮晶瑩剔透,菜苗和瑤柱海鮮餡料幾乎赤裸於人前!


餃皮薄滑、帶點筋性,相比厚身的餃皮,口感並不遜色,反之帶來輕盈之美;餡料飽滿,以菜苗為主。菜苗不單爽嫩,更吸收了鮮厚的上湯和瑤柱的甜韻,釋出水潤與豐味,與剁得幼細的海鮮帶出令人喜悅的滋味!


另一款蒸點是陳皮牛肉球 (HK$56),記得一位前輩的話:「牛肉球的質量是點心師傅功力的指標。」,那就讓我們來個測試吧!


陳皮牛肉球以金菇菜作點綴,爽中帶軟,兩者十分合拍。一咬,牛肉球相當鬆化、嫩滑和富彈性,十分討好的質感!混入蔥花後,牛香亦算不錯,唯一是陳皮未見幽香,也許與老陳皮的價格高舉不下有關,這絕對不難理解!


而老爸在細研餐牌後,竟挑選了兩款炸物,以前他怕上火,故對炸物避之則吉,如今返老還童變得重口味,作為女兒不敢反對,只要他吃得高興便足夠了!

第一道炸物是荔茸鳳尾蝦 (HK$48),外形讓我想起炸蟹鉗,而更有趣的聯想是鳳尾蝦不小心墜進蜂巢芋綱,哈哈哈!


蜂巢酥鬆,荔茸香滑,嬌小的體形剛好,不易讓人生膩,而鳳尾蝦也同樣來得細小!


海味婆參菜肉窩貼 (HK$65) 是第二款炸物,老爸稱許久沒嚐窩貼了!窩貼表面並不如預期的平滑,仿似是經滾油燙後隆起的泡泡,賣相不算吸引!


沒想到餡汁十分澎湃,一咬餡汁從側面噴射而出,失禮了,幸好沒影響到其他食客!整個窩貼的皮層均厚身兼乾硬,失去了生煎窩貼皮的可人口感!餡料帶有肉香,但海味婆參卻不太著跡!

兩父女的胃納也不大,四款點心構成六、七成飽意,加上三、四成家常閒談,構成十分歡欣的星期相聚!


逸東軒
九龍佐敦彌敦道 380號香港逸東酒店 B2樓層
電話:2710 10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