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3/04

太面善 — 泰麵膳

我是湯粉麵癡,亦是泰粉!不過人在香港要嚐一碗泰麵,不及曼谷那樣方便。如街坊的我,穿上人字拖往樓下街頭車仔檔走,坐下來「𥰡𥰡𥰡𥰡」,擦擦汗,不用十五分鐘,便得到大滿足!


曼谷 Victory Monument 有一條船麵街,街內以售賣十二泰銖一碗船麵的麵店而馳名。回到香港的寶勒巷,這裡也曾以十二(港元)一碗船麵作招來,引來萬人空巷,可惜當時未有時間趁熱鬧!

左等右等,當晚終於可讓出時間到「泰麵膳」一試船麵。女廚們也是很親切的泰國人,難免有一種面善的感覺!


除了主打船麵的湯底,「泰麵膳」亦設有一款清湯、 一款紅湯(南乳、指天椒等自家調製)、一款冬蔭功,一款泰式滷湯、一款乾撈,而一款名為曼谷海鮮湯麵最昂貴,每碗承惠 HK$128。

作為麵店,兼備炸物、串燒、沙律等小食,選擇算是不少了!而基本的泰色飲品、洛神花茶、菊花茶、汽水等也俱備!


鮮青檸梳打 HK$25

太面善了!我指的是泰國品牌 Singha 的梳打水,還有泰國小店常用的漱口盅,這杯鮮青檸梳打泰地道了!


至於泰麵靈魂之一的調味架,雖面善,但內容卻有點不同!首先是魚露及白醋,但白腊沒有下辣椒就不太面善了!


另外一面的調味料,由椒辣油和自家製的椒醋取代了慣常的辣椒粉和沙糖,完全陌生呢!


豬肉船麵 HK$58

不一會,我的豬肉船麵到了,堆切得富層次的配料加上深濃的船麵湯底,賣相不錯!


發現湯不夠了,感激待應給我們添加!熱騰騰的麵湯在泰國不常見,對泰國人來說也許太燙了!


豬肉船麵

不管您喜愛米粉、河粉、黃麵或金邊粉,可在點麵時告知侍應便可,我選擇的是金邊粉!


豬肉船麵

 傳統船麵以新鮮豬血或牛血做湯底,再加入大量及不同香料熬製,質感濃稠、帶有辛香,富有泰國特色之餘,亦混合了中國色彩!

至於「泰麵膳」的船麵湯底,色澤深厚吸引、質感亦濃稠,符合船麵的要求,在甜甜的湯頭中,香氣似乎有所欠奉,相信可以調節得更理想!

配料由豬肉丸、豬膶、豬肉及豬皮組成,豬皮是當中的最愛,豬肉則較為老柴,有待改善!要讚的是湯頭裡太面善的碎通菜,與湯粉麵一起咀嚼,泰國的爽朗由嘴巴跑出來了!


家鄉滷鴨髀麵 HK$63

老公要了家鄉滷鴨朤麵。大大隻鴨髀配上豬紅和鴨胸肉,看似十分吸引!

湯頭是帶有恰好藥材香的滷汁,記得在泰國碰上的藥材味通常較淡,老公和我顯然也喜歡「泰麵膳」的。不要以為位處熱帶地區的泰國不著重補身,其實藥膳湯也是十分流行的!


家鄉滷鴨髀麵

滷鴨胸和鴨髀的鴨香尚好,但兩者的肉質均有點繃緊,而豬紅亦不過不失!最愛還是湯底的碎通菜!


炸蝦餅 HK$48

小食方面,老公要了最愛的炸蝦餅。香脆、彈牙,富蝦味的炸蝦餅沒有讓我們失望,而蘸醬採用泰國人喜歡的羅望子調製,不是一般的泰式雞醬,富有心思!


辣椒油


椒醋

愛辣的我,當然不會放過嘗試「泰麵膳」的自家辣醬。辣椒油及椒醋都達一定的刺激度,椒醋更有著我喜歡的酸味,令味蕾躍動!

最初還以為「泰麵膳」會以泰國的碗麵份量奉客,後來才知仍是逃不過港式的大碗,不過以香港舖租、各樣營運成本,與及普遍香港人的接受程度,相信小碗的生存空間不大,否則又多一份面善了!


泰麵膳
九龍尖沙咀寶勒巷 1號玫瑰大廈地下 E 及 F1號舖
電話:2788 30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