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4/07/31

非吃不可的芒果乳酪疊疊冰 * 元點夏日新寵兒 — Tommy Yummy

 


自從元朗元點開幕後,陸陸續續試過幾家進駐的餐廳。當中一家頗具人氣的 Tommy Yummy,無論午晚,總不難發現等候人潮,於是勾起我的好奇心。

趁星期六的朝早提前去一試!不知好歹的我,原來 Tommy Yummy 分別於中環和將軍澳設有分店,雖然是主打香港人熟悉的泰國菜,但餐廳形象年輕,最最最重要是兼備不少甜品,相信大大吸引年青人和女生們的注目。

 Set Lunch 初體驗後的總結是,主打的泰菜與我喜歡的不太一樣,可是芒果乳酪疊疊冰值得一試,更成為我的新寵兒!



右手邊是隨套餐附送的青檸梳打凍飲,左手邊是追加 HK$18 泰國青檸手標茶。坦白說兩杯飲品也不是我杯茶,首先極低調的青檸味道,似是在喝純梳打水而已;而泰國青檸手標茶,整杯被重重的薄荷味籠罩,似乎將茶和青檸隔絕了。看來兩款飲品並不是 Tommy Yummy 的主打!





Set Lunch 分別點了香茅豬扒冬蔭公泡飯 HK$92清邁咖喱香茅豬扒金麵 HK$102,兩人不約而同選上豬扒!






先從泰式魚餅和泰式蝦餅兩款小食介紹。兩片的泰式魚餅炸得乾身,沾醬不是常見的泰式雞醬,入口酸甜中帶有 Tamarind 獨特的味兒,非單沒有雞醬的死甜,好明顯自行調配過的味道更加開胃,感覺較有誠意。相信不難將魚餅的紅咖喱膏和檸檬葉的重要元素提升,這樣方能帶出魚餅的個性來!

兩款小食比較下,猶如蟹鉗的泰式蝦餅賣相吸睛,雖然蝦肉鬆散、蝦香淺淡,但在原隻蝦的加持下,個人覺得泰式蝦餅較具吸引力。




湯飯看重的是湯底。冬蔭公湯味道偏向港式,為針對香港人著重甜酸、輕辣的調整予以理解,可是冬蔭公的多層次香料,卻完全吃不出來。另外,可接受豬扒有較強的熱度,始終放涼的豬扒會較遜色!





至於清邁咖喱金麵,九成半是濕麵、半成是經過炸的脆麵。咖喱汁有點不夠,謝謝友善的職員幫忙添加。拌拌拌 ...... 拌勻後,麵條的份量可不少啊!入口咖喱汁雖沒清邁的濃烈香氣,辣度和味道也大大的減輕,但不失咖喱的特式,要比冬蔭公湯合口味!



天時暑熱,經常渴望來一碗刨冰!元朗區,僅有一家泰國餐廳提供心儀的刨冰,現在可以多一個選擇了!

芒果乳酪疊疊冰 HK$118,註明是二人份,果然層次多樣化,吃得兩人大飽及非常的滿足!




先來滑溜的乳酪與沙冰,Wow ..... 透心涼的美味!除了啖啖鮮芒果肉的芒果棒棒外,旁邊黃色的方塊是夾雜芒果肉的雪糕,好吃又療癒 !



當刨冰被挖到中間的時候,感覺裡頭有點硬的東西,原來是又涼又煙韌的糯米飯,驚喜驚喜! 唯一不足、可改善的是椰奶,假如香氣和濃度稠密一點,糯米飯會變得更加完美。

雖然僅嘗試過疊疊冰,我想 Tommy Yummy 的其他甜品也可以一試!


Tommy Yummy
新界元朗禸樂路 1號元點 1樓 B147號舖
電話:2318 13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