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09/26

元朗新鮮豬雜 * 大雜匯的滿足 — 永恆豬雜粉

 


最近新嘗試了不少麵食,包括元朗一家豬雜粉!



見證「永恆」由裝修、掛上招牌,到開業後駱驛不絕的客人,作為街坊也替老闆高興!

自遠離上環工作後,已多年沒吃豬雜粉,聽聞「永恆」本身經營街市本地豬的豬肉檯,與現在新開的豬雜粉店形成了一條龍,那豬雜貨源更直接、更無難度!



因為 「永恆」店子很小,只能容納兩張二人摺檯,所以我倆一早便到來,成為當天第一對客人,免卻等位及避過人頭湧湧的時段!

我們要了兩碗招牌豬雜米粉 +豬雜增量 HK$68 ,另加了一份滷水豬大腸 HK$28,而大家也推介的豬腳筋薑醋因日前沽清,朝早還未及準備妥當,所以無緣品嚐了!




不過,第一時間送來了滷水豬大腸,滷水入味程度不錯、沒過鹹、具香氣,而且一吃便感應到豬大腸的彈性和柔軟度,好吃!



發現豬雜粉跟西營盤「永記」的處理方式不太一樣,「永恆」每碗以獨立湯底灼豬雜,所以相對需要較長烹調時間!




吃著滷水豬大腸,不一會招牌增量豬雜米粉端來了!




先呷一口湯頭,總體味道柔和,帶著輕甜和一點點魚香,不過跟老闆確認後,湯底原來由豬骨熬製,完全沒有魚的成份啊,有空得去擦乾淨我的舌頭!

個人覺得湯底還好,但重口味的老公則覺得略淡,未知會否是差了豬雜精華的匯集所致?!




老闆稱每碗包含十四款豬雜,包括豬肚、豬心、豬膶、豬肺、豬腰、豬天梯、豬粉腸、豬大腸、豬心椗、豬 .......... 對不起,我已盡了最大努力,真是太雜、太豐富了!



豬雜切得薄薄,但每一口也盡享豬雜的新鮮度,與及每款豬雜的特性,背後除有賴無庸置疑的豬雜供應錬,生熟度控制,更少不了清洗豬雜的嚴謹工序!




建議大家先品嚐豬雜及湯底的原味,辣椒油可放到最後階段才放 !




老闆正在處理滷水小食,一會還得返回街市,兼顧豬肉檔的工作,認真辛勞!


順便一提,飲品方面只提供汽和甜味果茶等,不好甜的我,望下回有無糖水或茶的選擇!



永恆豬雜粉
新界元朗水車館街 66號錦榮大廈地下 2號舖
電話: 6173 0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