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09/19

有燒臘關懷必達 *支持深水埗非牟利餐廳 — 嗎哪膳工

 


每日讀新聞報紙、扭開電視看電視台新聞報導,均是往常不做不自在的「公事」,可是近年「公事」不再例行,改為收看收聽網上分析和新聞報導,相信不少香港人的習慣,也如我一樣改變了!

經網上報導認識到「嗎哪」後,到深水埗一帶不為嘆啡,而是改行食燒臘去!




相信有不少人早已認識「嗎哪」 了, 所以不在此詳述,有興趣了解的朋友亦可透過其網站得到答案 https://hkmanna.com

「嗎哪」用餐地方不大,落單採自助形式,找到座位後,便移步到收銀處買餐!



眼前閃一閃,送餐的哥仔不就是斬燒臘的師傅,可說是工作崗位的靈活配對,妥善運用資源吧,讚!

好足料的柴香脆皮燒鵝併招牌脆皮燒腩仔瀬粉,有齊芥末與梅子醬,還奉送無味精老火例湯一碗,售價才 HK$53,名符其實的非牟利!



那味道又如何?招牌脆皮燒腩仔的脆皮超鬆脆,腩肉部份爽口不油,而且更是小鹹的健康版本,認真合乎我的需求!



柴香脆皮燒鵝同樣十分香脆,皮下脂肪偏薄,入口滲出鵝油香,但又不至於爆油的極度邪惡,個人覺得這健康版是剛剛好。

至於燒鵝肉,每件也呈現細嫩的狀態,完全沒有柴感,入味程度不俗,亦不過鹹,可是就沒有我最喜歡的花椒八角香料味,有點失落啊!   



瀨粉的湯頭清而不油,味道溫和,如果你鍾愛傳統、帶有燒臘味道的湯頭,這也許不是你杯茶,至於我當然挑健康的吃啦!瀨粉方面,富有彈性的質感討人歡心,湯與粉的配合令人滿意!

下次會改試特式燒鵝肉汁撈粗,聽到都覺得吸引!




我要給無味精老火例湯十個讚,當天是蕃茄薯仔煲豬骨,蕃茄和薯仔也幾乎融掉了,非常住家又健康的美味,真的好想添飲!



左疊右疊、如一座小山的堂食例牌叉燒 HK$98




叉燒肉質十分軟腍,部份帶有爽口的脂肪層,相信能健康地滿足喜愛肥叉的朋友,鹹甜調較亦平衡,唯獨是燒得未算乾身,外層脆香和燶邊的程度可以再深層次一點!

任憑我倆是極致的叉燒好友,但也無法消滅這碟大叉燒!不浪費,回家變身成叉燒豆角辣菜甫炒蛋,超正!



這是我從小在教會學校學習的聖經金句,相信在「嗎哪」用餐或工作的人,也會得著更豐盛的人生!

當晚見到有獨自來享用飯盒和老火湯的婆婆,也看到三位穿著制服的清潔叔叔嬸嬸來登記,職員都是相當的友善與親切!






「嗎哪」的網頁可找到:「喺度食一餐飯,就等於資助一位有需要的朋友喺到食飯,亦都支持緊我地在職培訓,你嘅同行參與對我哋最重要。」!




離開「嗎哪」時,才晚上七點多,櫥窗唯一的燒臘也所剩無幾了!

儘管所有東西都失去,唯獨愛與善良不可失去!



嗎哪膳工
九龍深水埗大埔道 104-106號豪信大廈地下3號舖
電話: 6990 0612
星期一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