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08/11

元朗不假外求的火鍋店 * 玲瓏浮凸靚湯底 — 大滾友火鍋

 

正所謂 「開心要食嘢、唔開心更加要食嘢!」,可是往往當局者迷!回想年初當我承受極度傷痛之時,幸好身邊人給我安排寛心的膳食,透過食物注入正向元素,使心情得到慢慢平伏、調節,以至復原!



那時候心情壞,疫情一樣壞,可「大滾友」始終如一的壞很不一樣,竟沒有讓我壞透,反而帶來鬆弛的機會!





調味格備有芫荽、蒜蓉、蔥粒、炸蒜、芝麻、紅辣椒、鼓油,還有花椒油!



自調一個大滿足旳組合。



餐牌設計有趣,內文也是古靈精怪,例如鎮店湯底裡有玲瓏浮凸、婀娜多姿、櫻唇半開、周公之禮、黑絲長腿、朝三暮四等,正好迎合「大滾友」主題!



我們這個是玲瓏浮凸,即鎮店湯底之一的花膠雞湯鍋 HK$298 (半隻)



湯色金黃亮麗,予人味道濃厚的感覺,店員先將花膠剪往湯底內。



事後在「大滾友」面書專頁載有 —「香濃雞湯底用足料三黃雞,加上幾個時辰淆(熬) 製 ,雞味極上濃郁,加埋花膠,骨膠原爆燈。」的形容!



待花膠吸收雞湯後,可一併飲湯、嚐花膠。果然湯底香郁豐厚、帶有黏唇的膠質,令人相當滿意。而花膠不太像平日吃的口感,反而有著我喜歡、如魚肚般的彈滑,不排除是小妹孤陋寡聞,總之不求細分,開心便足夠!

其實邊飲湯、邊吃花膠和灼鮮嫩的雞件品嚐,已逹到沒預期的滿足!


蟶子皇 HK$188 屬一般大小而已。



輕灼後,勝在新鮮、爽甜!




吃火鍋,怎能沒有牛,手切本地牛肉 (頸脊) HK$348



不算太有驚喜,下次可試試潮汕牛、日本牛、美國牛,或其他牛肉拼盤等!




以飛機手打丸來形容的丸類,沒有令人失望!人小小如我倆的話, 必然推介大滾友肉丸拼盤 HK$128,包含櫻花蝦豬肉丸手打鮮牛丸手打鵝肝墨汁墨魚丸手打蟹子鮮蝦丸手打蟹子墨魚丸各兩粒。




質素高的五款手打丸,最討我歡心是邪惡的手打鵝肝墨汁墨魚丸。



「大滾友」備有受歡迎的即製響鈴,不過非響鈴粉、但又想吃脆香的火鍋料的話,大可試試自家製炸魚皮 HK$68



嘩,送來時仍有餘溫,香脆小鹹,當小食或放湯均一流!





一小罌的西洋菜 HK$42 並未能滿足菜癡的要求,但沒想到同樣是以罌盛載的美濃水蓮 HK$68,翻開來後會是如斯具霸氣的,吸收雞湯後,美味不已!



好好利用雞湯,我們弄個雞湯冬瓜片 HK$32 吧,超美味!



這一頓午間火鍋,雖掛著一雙幽幽的紅眼睛,但同時是一個釋放和治癒的過程!

爸,本安排一家人吃海鮮火鍋慶祝聖誕,可是突如其來的變化 ...... 每次吃火鍋,我也會想著您!

溫馨提示:「大滾友」不時推出特別優惠,例如平日日間、夜間時段等,訂位前可留意面書,Openrice 網站或親自致電查詢。


大滾友火鍋
新界元朗鳳攸南街 9號好順利大廈一座地下 G4 - G5 號舖
電話:3618 4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