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02/12

九龍奪冠的懷舊菜式 *美妙的偷閒團年友聚 — 南華軒

 


都市人生活節奏急促,百忙裡偷閒是身心平衡的關鍵,否則在近日限聚令一再收緊的情況下,農歷年前這頓難得又驚喜的友聚不知要延到何時,幸好我們抓緊機會早吃早享受!



這次友眾可媲比一月底 Nadal 在相隔 13年後,第二次奪得澳網公開賽男單冠軍般的美妙,欣賞指素顯然是極高!

好,就馬上讓我們踏進九龍南華會網球部, 欣賞這場美妙的友聚



保齡、保齡 ..... 港島南華會有大家熟悉的「金棠燒鵝」,然而九龍南華會則有主理懷舊菜的「南華軒」進駐,使懷舊菜與貴族運動構成無國界的態度,感覺就是一個字 — 「正」!





「南華軒」裝修簡約,懷舊味道卻隱隱從一道鐵趟閘、紅燈罩和磚牆展現,喜歡他的味道來得貼地、自然與協調,沒有一絲壓迫感!



一眾愛酒之徒,輕鬆來一支白酒吧!



大家碰碰酒杯,閒話家常一會,首道懷舊蝦多士隨即上桌!



酥鬆而不油的多士,告訢我火喉控制得精準,而急凍的虎蝦蝦件頭足、蝦香和口感也不錯,不但沒有膩意,整體還予人爽朗輕快的感受!



第二道是茶壼功夫湯。對於茶壼湯並不陌生,但需要隔熱才能拿起壼耳,卻是第一趟!皆因這裡的茶壼湯是真正原壼老火燉製,可謂童臾無欺!




由松茸、螺頭、瑤柱、雞腳、上肉等燉製,除湯色清徹,盡是火喉與真材實料結合的精華所在!由於紫砂壼有著持久保溫的特性,更適合將茶壼湯如品茶般慢斟慢嘆,嗒真啲!



既然如此,邊喝湯、邊品嚐下一道的脆皮牛肋條




牛肋條既鬆彈兼富牛脂,光是肉質已十分的讚,據聞是先將原條美國牛肋條燜腍,然後再利用牛肋條本身的牛脂煎香,與坊間撲粉來煎的做法截然不同,故外層微脆焦香的自然口感更勝一籌,且與鬆彈的肉質帶來無可抗拒的誘惑,當然醬汁亦是加分之處!



牛肋條做得出色,但連平日不嗜豉油雞的我,也被這正宗豉油雞的香氣所吸引!



採用兩斤半的三黃雞製作,入口無論雞胸或雞髀,均是細嫩與滑溜!然而鼓油的調配更見功力,不單香氣迫人、入味程度佳、純厚的豉油味道更令人愈吃愈想吃,逹到多吃也不見膩的層次,不把這個鼓油汁帶回家撈麵,實在有點浪費!


正宗鼓油雞有如愈打愈勇的 Nadal,叫觀眾喝采!



嚐過紅肉與白肉,再來的是集合蔬菜與海鮮的米黃杞子浸龍躉球



對我而言,焦點第一時間落在魚湯熬製的米粥身上!一呷,清香的魚鮮與潤滑的米粥融合,效果非常出色,再配搭清香掛湯的西洋菜,簡直是錦上添花!至於龍躉球,識食的當然是充滿肥美魚脂的翅邊!



繼蝦、牛、雞、魚、菜後,便輪到以豬作為主角的鮮菠蘿咕嚕肉



牙齒率先感受到咕嚕肉薄脆的外層,隨後是極為彈牙爽口的美妙口感,豬肉的酸甜的醬汁,眾友似乎都被迷倒了,新鮮菠蘿當然也被搶奪一空!



主食是我蠢蠢欲試的上湯雞絲煎脆麵,皆因從未吃過這樣的烹調方式。




噢 ..... 真的很美味啊!個人特別欣賞麵條脆脆的表層與鬆軟的內在合而為一的妙絕滋味。原來「南華軒」為了令麵條更具層次、更加鬆軟,特別用上新鮮的生麵製作,先將麵條用高湯煨好後再煎,入口非單不油,麵條像是輸入了滿滿的空氣感,鬆化的層次活靈活現,令味蕾雀躍不已!






最後由桂圓百合薑茶芝麻湯丸作結,清潤甜香美!




能夠百忙中偷閒、能夠有幸得嚐劉順祥師傅的好手勢,絕對是最佳的團年友聚、絕對是與感受奪冠的美滿賽果無異!

期盼下次的相聚,因為焗魚腸和鹽焗雞等的懷舊菜式,實在叫人按奈不住!

溫馨提示:暫時以私房菜形式運作,有興趣的朋友可提早預訂!



南華軒
九龍油麻地衞理徑 6號南華會網球部地舖
電話:9380 81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