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01/17

新蒲崗同聲同氣粉麵 *港味與珍貴的人情味 — 合利潮洲粉麵

 

湯粉麵是我的 Comfort Food,可是近年似乎沒怎樣分享過,直至那晚因緣際遇從樂富轉到新蒲崗,「合利」的味道、包括珍貴的人情味,令我覺得有執筆的必要!





「合利」切頭切尾是一家街坊麵店,老闆是位爽快又幽黙的中年男士,一進門便遇上他,可謂緣份、亦是對麵店加分之處!

點好食物,第一時間送來是一瓶大大的黑烏龍茶,我們不愛汽水,這裡精選了好幾款 Made in Taiwan 的台灣茶,正好應對 Made in Hong Kong 的「合利」, 又正好對準我們的喜好!



先來一個重料組合 —厚切牛腱拼牛筋腩 HK$64。在深濃的湯汁下是燜得純和入味的牛筋腩,吃得舒服!摻著筋膜的牛鍵軟彈可口,假如再切得厚一點,口感必定更佳!



油菜是粉麵店必點的項目,是晚要來腩汁菜心 HK$18 也!



粉麵選擇是魚三味墨魚鬚腩汁撈麵 HK$58,順滑濃厚的腩汁掛上幼麵,每口也是滿足滋味!





 至於另上的魚三味有魚蛋、魚角和魚皮餃!魚蛋爽彈帶魚香、魚角屬不過不失,未算突出,然而魚皮餃則不俗,魚餃皮不厚不薄富魚香,餃餡香且實在、沒有糊糊黏黏的弊病,魚餃成為魚三味之中最喜歡的!

最感興趣的墨魚鬚,墨魚鬚入口盡是彈牙又鮮美,好吃、也是「合利」的必吃啊!




想試的實在太多了,故吃不停口,未吃清便要來了必須 Encore 的墨魚鬚,還合拼了豬肉丸和墨魚丸的淨食 HK$50



清香的豬肉丸,不會太膩,口感爽彈!



墨魚鬚同樣好吃、同樣是彈牙和鮮美!




墨魚丸香氣自然,丸內摻入切碎的墨魚粒粒,貪心的我倆,盼可再多加一點!



全清的晚餐,滿足的不僅在於味覺,還有那同聲同氣與珍貴的人情味,令心靈也有所得著!





六點後沒堂食暫延長至四星期,大有理由再次到訪以示支持,姐姐推介的炸魚皮和自己愛吃的銀針粉後會可期!


合利潮洲粉麵
九龍新蒲崗衍慶街 19A地舖
電話: 2321 91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