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12/09

長洲的雞蛋與薯餅 *絕不是但的小店 — 是蛋

 



上次出遊長洲好像是一個世紀前的事了,苦挖腦中的記憶咭,檔案消失得無影無蹤!




於是倆口子便有硬道理要到長洲一趟!星期六去長洲的人還是不少,幸好不會太擁擠!然而長洲予我不少旅行才有的新鮮感,光是吃,已找到一天也吃不完的心水選擇,所以 「一世紀」似乎並不是壞事,強烈建議愛吃的大家帶著空肚子去啊!



第一站「是蛋」。不少人,包括自己也會把「是蛋」諗成「是但」,可能廣東話諗是但比較順口,可這並不打緊,假如你是喜歡雞蛋和薯仔的朋友,怎樣是但求祈也得去「是蛋」!



好不容易排了半小時才能入座,原來眾粉絲早於 1130 前已抵達,還以為自己會成為第一輪的客人,實在太輕率了!

先來粒粒熱情果檸檬梳打 HK$34 消消熱氣,新鮮熱情果加上檸檬汁和流打,酸酸甜甜、 挺開胃的清新口味!



這是沒有驚慌、只有美味的土製炸蛋 HK$49



雖然老公切得很醜,但第一時間也令我想到 Scotch Egg!坊間願意做 Scotch Egg 的店子不多,又是老問題,工夫多、利錢少的緣故,「是蛋」土製的炸蛋還是流心的,那工夫便更多了,起碼火喉要掌控準確,否則流心變死心,教人如何動心?!

先來薄脆的外層、再來點點豬肉餡,然後是嫩嫩的蛋白和流心的蛋黃,喜歡就是了!



平日不太愛松露,但松露炒蛋配煎薯餅 HK$60 的搭配卻令人加分!首先炒蛋出色,質感十分軟嫩可口,松露香氣洋溢卻不膩,雞蛋與松露兩者來得平衡,將香蔥可加進炒蛋同吃,味道會變得更有層次!



薯餅是切切實實的住家風味,將薯仔切成條後再煎,有薯香有粉軟又有咬口,全面將薯仔的特質發揮,亦是我會做的住家早餐,可惜我煎的醜千萬倍!面前的薯餅金黃、工整、具厚度,薯粉大表滿意,加一點點鹽巴和黑椒會更滋味!



真.卡邦尼意粉 HK$80 是「是蛋」誠意之作,雖然我倆不是卡邦尼的粉絲,但也深深地體會得到!

上檯時如飄雪的芝士,是對卡邦尼的尊重!



每條意粉也裹上濃濃的蛋黃和芝士,口味與黏度屬高強度,加上採用意大利煙腩肉,這卡邦尼一點也不欺場!雖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卡邦尼,而且具相當的膩意,但八十元的親民價位,遠遠未能表達出廚師付出的認真與誠意,令人佩服!


絕不是但的小店!



是蛋
長洲北社街 49號前座地舖
電話: 4645 04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