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1/01/21

荃灣獨一無二美味炸薯片* 仗義良心素食店 — 素悅軒


某日因突發事情,氣沖沖趕到荃灣去!

事情辦妥已屆晚飯時段,於是順道在荃灣找吃的!




之前爆發的怒氣已緩和,但碰巧遇上一頓簡而精的素食,徹底將身心鎮靜下來,亦為浪費了星期天補送喜悅!



「素悅軒」是一家平民小店,我們圍繞大廈走一圈,也找不到其蹤影,直至致電求救問路,才發現到置身於小巷的入口!

記得「素悅軒」室內的用餐空間頗為狹小,故當時我們瞄了一眼,便決定到店外的座位!

一手拿起桌上預先放著的點餐紙,「素悅軒」賣的是素食車仔麵,心裡在想素食車仔麵要付出幾多的努力方能奪取味蕾的芳心、顧客的愛戴?畢竟車仔麵在香港已有幾十年歷史!



三餸湯麵 HK$45,三餸撈麵 HK$55,還附送足料美味的素湯,當天的蓮藕湯清甜可口,二話不說便把它掃清!



跟餐熱飲加 HK$8,凍飲加 HK$10,如果可以,我想換成素湯,嘻嘻!



我的蠔油冬菇 +蘿蔔 +炸薯片小麻辣米粉



另上的炸薯片無疑是焦點所在!



剛炸起的薯片,淺黃、脹卜卜、沾上調味粉,小心燙啊!



一咬,外脆內軟, 新鮮薯仔粉軟的口感和即時撲出的薯香,令愛薯的我倆雀躍起來,味粉帶有柔和的香氣和小鹹,跟炸薯片來得恰度好處,十分好吃,令人相當回味的炸薯片,跟新鮮的炸蕃薯有著異曲同工的美妙!



湯底是清湯,再加上小麻辣,辣度不強勁,相對麻香較突出。至於白蘿蔔和蠔油冬菇也交足功課,兩者味道也可取!



老公的牛腩 + 響鈴 +牛蒡扒喇沙汁粗麵。除了清湯湯底,亦可選擇沙嗲汁、牛腩汁、麻辣汁、肉骨茶,還有這款喇沙汁,申明是奶素,相信素食者大可接受,而且喇沙味道也挺香的,絕對不遜於日常非素食的車仔麵啊!



可能我們平日甚少嘗試加工的素食材,試了爽香的牛蒡扒後,被富新感和驚喜的效果改觀了!



而這件帶有如同冬菇蒂口感,亦同時富有討好香氣的牛腩,十分稱心好吃!



老公忍不住多來一份蠔油冬菇,要給自己一個大滿足!



愈吃心情變得愈好,素菜不嫌多,來多一份灼菜心 HK$20。菜心不單按我們要求來得特別爽脆,而且份量是超多,令我倆首次對著灼菜而投降,小店份量真的慷慨,表露出良心小店的本質!




這裡工作的大哥,外表粗獷、與同事交談不修邊幅、間中夾雜粗口,但其實小店與職員也同樣擁有一顆善良正義的心,令我想起初出茅廬時因工作接觸的運輸大哥們,身上多是花斑斑的紋身、經常粗聲粗氣,實際是豪爽、不拘小節、樂於助人的真君子,正所謂仗義每多屠狗輩,相信這兩年大家也為見盡香港的冷血偽君子而心酸了!

走的時候才發現「素悅軒」亦供應幾餸素飯,價錢同樣親民,好想再去吃素啊!

值得支持的良心素食店!


素悅軒
香港新界荃灣兆和街 25號海晴軒 15號舖
電話: 3486 4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