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7/23

邊個話我儍 *燒鵝與甘一刀肥叉之夜 — 甘棠燒鵝

「邊個話我儍儍儍,我請你食燒鵝鵝鵝。」不知何時學會這首歌!


來到「甘棠」,是被請食燒鵝的一個晚上,高興啊!

我不太愛吃燒味,不過在云云的燒味中,燒鵝的確是我的心頭好,更何況是前鏞記燒味部總廚馮永棠的出山燒味,不愛燒味也得去試試!


友人們一早寫好菜單,先來幾款燒味前菜,包括金錢雞 HK$60 (兩件)滷水鵝肝 HK$80 (兩件)蝦子扎蹄 HK$70


金錢雞大抵放涼了,不見得怎樣脂香和甘口,反而喜愛屬瘦物的蝦子扎蹄,帶著點到即止的蝦子鹹香,與及的千層腐皮的豐富口感,蝦子扎蹄意外的好吃,加上價錢又划算,份量足,一定要吃!


滷水鵝肝似乎比預期遜色多了,質感不夠鬆化,在沒有肝香下,風味淡然,有點失準!


繼蝦子扎蹄後,甘一刀肥叉 HK$150 是當晚的大驚喜。烤得焦黑的甘一刀肥叉,看起來不怎吸引,但一經咀嚼那厚切的「烏卒卒」,即時呈現出從未有過如此鬆化與嚼感的完美融合,輕重得宜,口腔仿似被按摩似的舒泰,口感的確無與倫比, 不經意肥叉又滲出潤而不膩的脂香,快哉快哉!

如果不喜愛叉燒上黏著厚厚一層麥芽糖,甘一刀來得清爽利落,絕對值得一嚐。記得甘一刀肥叉是限量供應,提前預訂較穩妥!


蝦子扎蹄和甘一刀肥叉是我的推介。


再來的滷水拼盤 HK$150 也不錯,墨魚、鵝掌翼、鵝腸、豆腐和生腸等的綜合享受,滷汁滋味與別不同,喜愛它獨突的馥香與稀稠度,當然沒過鹹亦是重要的元素,大家都很喜歡滷水拼盤!


抗疫期間,沒法子出遊,想念台灣的鴨紅,不如來幾份滷水鵝紅 HK$60 (每碗) 滿足一番吧!


鵝紅滑溜無腥,調味以清淡為主,跟台灣鴨紅的彈牙和密度,拌隨濃厚的醬汁,兩者大概不能相提並論!


「邊個話我儍」來了,賣相如同大鵬展翅的燒鵝 HK$580 (全隻) 份外吸睛。


首先其 72 刀的刀功,已值得欣賞,其次是色澤和香氣亦相當迷人!


倒入秘製鵝汁,我們便可以開動了!帶有恰好鵝脂的鵝皮,一咬酥香四溢、甘脆可口,以我含糊的記憶,鵝皮要比鏞記來得滋香,可惜鹹度有點過甚,以致未能密密吃不停,而少部份鵝肉也有繃硬的情況,不過豐香的秘製鵝汁卻挽回不少分數,友人旋即要來白飯,伴碟的蜜汁餞豆也是不可錯過的好物!


友人是粉麵的超級粉絲,在餐牌上找到甘棠撈麵 HK$40, 於是要來是一份!沒想到大家試後,那薑蔥與鵝油的組合,郁香爽彈又不滯,叫我們馬上再添食!


嚐過麵,又忍不住來一碗燒鵝瀨粉 HK$68。餐牌老實地註明選用鵝的胸位,假如要求限量的鵝髀瀨,身價便即時躍升至 HK$155。燒鵝瀨的湯底味道不錯,若如已點燒鵝,燒鵝瀨並不一定是必吃,可留肚試試其他菜式!


來到這階段,我們仿如數隻食肉獸,肚子裝的大多是肉肉!由於餐牌上只有清炒時菜的純蔬菜菜式,於是我們要了兩碟白灼唐生菜 HK$25 ,其後又點了紅燒豆腐 HK$128

白灼唐生菜雖然是簡單,但亦見廚師的功力,入口爽脆有緻、菜感絕佳,證明灼菜時間掌控得恰好!而紅燒豆腐亦見其火喉,豆腐皮脆肉嫩,芡汁香純可口,薄薄的包著豆腐,純厚的美味!


姍姍來遲的豉椒炒鵝腸 HK$128,沒有讓我們失望!鵝腸新鮮爽彈、脂香誘人,加上鼎盛的鑊氣和鹹酸菜的吊味,令人回味不已!


想不到飯後贈送的綠豆沙亦討人歡心,趁機清熱解毒一番!


多謝友人的悉心安排,大家沒聚頭也可補祝自己過了多時的生日,感恩!

以後去南華會不只是打保齡,還可以順便食燒鵝,不吃燒鵝,也得吃甘一刀肥叉啊,邊個話我儍!


甘棠燒鵝
香港銅鑼灣加路連山道 88號南華體育會 1樓
電話:3580 29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