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7/09

灣仔沾二喜 *會展新張粵菜點心 — 中庭


怎樣將壞心情撇掉,借古老人一招沖喜可以麼?可是未免過於嚴重了!噔 ....  據經驗所得,沾喜來得更奏效呢!

故當天不再閉在家,來到「會展」於七月二日正式開幕的中菜廳 —「中庭」,沾沾新張的喜慶!


面前的「中庭」,典雅中流露出現代感,充滿親和力,似乎裝潢也不期然將蘇師傅的菜式風格呼之欲出!


上回有幸試過蘇師傅數款點心新作,可惜未能遇上這款充滿詩意的塘坢高湯金魚餃 HK$58 ,如今有機會嘗試了。三尾髹上食用金粉的金魚,在池塘中暢泳,造型栩栩如生,連池水內的景物也特別選用日本枝豆和心內美紫蘿蔔展示,光是雅緻的畫面已叫人陶醉!


另一款梨狀的點心是雞蓉鹹水角 HK$42。一咬外皮做得酥香柔韌、乾爽不油,活現孩童時代鹹水角的美味。在餡料方面,蘇師傅創新地用上雞蓉,吃起來口感相對順滑細密,擁有另一番滋味!


牛肝菌煎帶子貝包 HK$58 也是我前次錯過的點心,除了貝殻外形精美獨特,貝殻內厚肉的帶子確實格外吸睛。個人先把鮮嫩的帶子品嚐,繼而把鬆軟的貝包蘸上醬汁慢慢享用,方發覺貝包的背肌其實也相當「雄厚」,不可少覷,為了預留空間給餘下菜式,只好輕嚐兩口!


素來喜愛蒸點,不過這盛開的蟹籽百花春卷 HK$52,難得的討我歡心!第一是春卷皮酥化細薄,脆香而不油膩,「卡喳」吃下去是毫無負擔的快感!而裡頭的墨魚膠香彈美味,加上蟹籽,口感層次一流,不難讓人愛上。


好東西貴精不貴多,每款來一件,跟好友齊分享!


忍不住要將金魚餃的美態更清楚地展示,一對紅蘿蔔製成的眼睛充滿神彩,金色的魚尾巴,還有斑紋和魚鰭等,真的捨不得咬牠!閉目一試,餃皮特別的煙韌,配上爽彈多汁的蝦餡,金魚好吃啊!


吃過用心製作的點心,夏日消暑的海皇冬瓜盅 HK$828 便出場。


好了揭盅,冬瓜盅的用料相當鼎盛,除傳統的冬菇、火鴨、蓮子、雞肉和夜香花等食材外,最驚喜的是加添了鮮甜的長蟹腳肉、帶子、鮮魚肉與及原隻大蝦,真不負海皇之名!


湯頭十分清香怡人,愛湯的我當然會把湯和湯料吃光,除了感到舒暢外,也即時提升飽意!


隨後是進入小菜的時間,第一道是鴛鴦脆蝦球 HK$338,柚子和鹹蛋的一蝦兩味成為誘惑的賣點。


先試充滿夏日元素的柚子蝦球,外脆肉彈的蝦球出乎意料的醒神,柚子調味來得自然、不過甜;而另一款鹹蛋蝦球也來得恰到好處,一邊細味著彈牙的口感、一邊欣賞佈滿鹹蛋而不鹹的蝦球美味,兩款蝦球均有著雙重享受!


女人香雖妙,但怎也比不上這瓦罉玫瑰豉油雞 HK$388/隻 四溢的酒香,席間友人紛紛將注意力轉移到面前的瓦罉,時間一剎那被停頓了!


蘇師傅選用了龍崗雞,特別以瓦罉烹調來保留雞隻的原汁原味,同時以紹興花雕酒中和玫瑰露的霸氣, 在幾大要訣下,雞件來得十分嫩滑,具備濃厚的酒香之餘,又能鎖緊雞味,滋味雞汁更讓席間友人吃了兩大碗白飯。另外,建議原罉品嚐,不但熱度可保存得更持久,雞的滋味亦會更加突出!


平日來到主食,大多是飽得要放棄的階段,可是醬油糯米蟹(時價) 擁有非一般的魅力,反而令我更期待不已!


橫看豎看,無論那一個角度,約一斤重的醬油糯米蟹也叫人垂涎!


果然加入蟹肉來炒的糯米飯,在吸收蟹的鮮甜後,份外入味,加上爽糯有致的飯粒,譜出完美恰好的口感,和不平凡的糯米滋味。個人認為蟹件雖鮮嫩可口,但遠不及糯米飯的滋味,本來要減澱粉的我,破介把整碗醬油糯米蟹吃光!


來到蔬菜,蘇師傅不忘突破!我挺害怕焗牛油果的味道,然而這道日本南瓜牛油果炒百合 HK$148,新穎地將牛油果以炸的方式處理,牛油果如穿上一層薄紗,外輕脆內軟,再沒有霉爛的難受口感,香氣更得以保存。除了牛油果,還包含日本南瓜、秋葵、法邊豆、百合、雲耳、燈龍椒和杏鮑菇等各式蔬菜!


來到甜品環節,「中庭」的中西融合與創新的甜品,充滿著驚喜!當晚是川椒菠蘿杏汁布甸 HK$58,將中式的南北杏混合西式的杏仁,炮製出杏汁布甸;又將西式抽真空的方法,令川椒的味道匯入菠蘿之中,繼而配上紅色的杞子醬汁,把中式合璧的獨特性發揚光大!


沾了「中庭」新張之喜,其後是預祝七月及八月份壽星的切蛋糕,令我一再沾喜!


蛋糕是一顆炸彈,不再用刀,大家用上小槌恨恨地敲吧!


嘩,祝各壽星百毒不侵,Happy Birthday!爆開的炸彈內,全是繽紛的水果、糖果和蛋糕,充滿開心歡樂!

好食物除了滿足溫飽之需,亦能溫暖及潤澤心靈,為心靈添上喜悅!

P.S. 「中庭」午市的點心套餐也非當抵吃,不忘中午也為自己沾喜!

中庭
香港灣仔港灣道 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1樓
電話: 2582 73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