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10/06

銅鑼灣最美的蔥油豬扒 * 真心與愛心的堅持 — 炊豕店




以前經常路過「炊豕店」的舊店,直至某天發現它不在原位,腦海裡旋即響起結業、搬家等一連串問號!也許人的習性就是這樣,平日不聞不問,每當失去才會有反應!

我們的香港不就是了嗎?以往香港人常將忙掛在口邊,漠視身邊的一切,現在方醒覺我們的家病倒了!


當天難得老公可以六時半下班,老媽又邀約赴雀局夜戰去了,我們倆便決定到訪搬到加路連山道的「炊豕店」,希望愛不會太遲! 離晚市最繁忙時段尚有半小時,可眼前餐廳的空桌廖廖可數,大概只剩兩處可供選擇! 「炊豕店」店面不大、有點擠,不過沒有那些焦燥的場面雜聲出現,令心情保持平靜!

「炊豕店」的凍飲不外乎汽水,紙包飲品、瓶裝果汁和礦泉水,這都對不上我的口味,熱飲的蜂蜜柚子較合適,不過只有熱,所以我沒有點飲品,而死不介口的老公則乘機要了忌廉跟餐 HK$5 ,非常合理的收費!


未屆 1905,餐廳已坐滿了,令我更期侍「炊豕店」的食物!


 本看上了下午四時後供應的煎蛋焗豬扒飯,可惜當天未有提供,只能退而求其次要來了肉燥滷蛋飯 (HK$54)。晚上盡量不吃飯的我,當然是要求小飯,誰知小飯令肉燥滷蛋飯的吸引度急劇下降,真對不起!我會用有如一座火山流著閃爍的岩熔來形容鄰座的肉燥滷蛋飯,可想而知正常飯量與少飯的吸睛指素實在相差太遠了!


賣相不是最重要,味道才是實際!一入口,味蕾隨即被那飽滿、甜綿、潤糯的肉滷飯攻佔,有可能是將台灣與香港拉得最近的一碗滷肉飯!肥脂的比重起碼佔滷肉的七成,因此為滷肉飯帶來鮮有的潤糯口感,非常的讚!不過對不能接受太多油脂和太甜的我,再吃下去便感到膩意來了!相信愛脂香和愛甜的人兒,一定會愛死它!


反而滷香鼎盛的滷蛋成為我最的部份,它和小棠菜擔當著平衡的角式!


老公選擇了人氣的蔥油豬扒,將飯改為撈麵,再加煎蛋,成為眼前蔥油豬扒煎蛋撈麵(HK$70)


煎蛋帶著如蕾絲的燶邊,但可惜部份蛋黃被蛋白遮蓋,太陽只能半露,可以接受再生一點啊!而煎蛋下盛著澎湃的蔥油和豐碩的豬扒,叫人垂涏!


豬扒肉質來得鬆軟、醃味比想像中輕淡,大概是將蔥油的味道也計算入內,那兩者吃起來便不會過鹹過濃,正確不已!然而我最欣賞的是豬扒的炸漿,入口「咔喳」的異常香脆,做到細薄不油,更沒有任何負擔的舒暢感,與鬆軟的豬扒不離不棄,一咬脆軟交雜,好吃得很!

而清綠的蔥油又是另一個亮點,細香清爽不過鹹,比重來得恰到好處,絕對是水準之作!


至於撈麵,麵餅打得不夠散,豉油汁撈得未至於均勻,而豉油的調味是偏甜少鹹,還差一點點香氣,不過與蔥油混著吃的話,總算不差!

除主食外,「炊豕店」備有七款小食,當中不乏吸引之選,例如炸芝麻雞翼、麻辣炸魚蛋和椒鹽魷魚鬚 ,可是當天有點熱氣,不容再嚐炸物!而唯一一款蔬菜,我倆又喜歡的涼拌大豆芽竟沽清了,所以這一頓沒有點上任何小食便收手,實在少有!希望店方可增加蔬菜的選擇,建議酸椰菜、涼拌西蘭花或蔥油藕片等作參考,下次我們來再試啊!


食店的努力需要懂得欣賞的食客來支撐,其實每個地方又何嘗不是呢?地方是由細小角落組合拼湊而成,假使缺乏了市民的真愛和關心,細小的角落便會逐漸退色,以至整個地方也生病!試思索一下心目中理想的生活地方是什麼模樣? 縱使個人能力有限,但集合每個不同地區市民付出的力量,正好是守護一個地方擁有恒久安定和美好的基礎,即使今天才開始是有點遲,但深信堅持、改變和信念可為香港帶來更美好的將來,香港人加油!


炊豕店
香港銅鑼灣加路連山道11號地下
電話: 2805 66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