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10/21

元朗日式甜品無糖咖啡* 集合力量的小店 — 旮旯

大概 年多兩年前,正是剛剛搬到元朗不久的時候,友人跟我提及「旮旯」的日式甜品,於是便滿心歡喜地等待機會嘗試!可是每次經過「旮旯」,不是關上門,便是掛著準備中的牌子,有時是午飯前、有時則在吃過午飯後。

記得有次忍不住探頭入內問:「有甜品吃嗎?」
一位女生的答道:「要下午二時後方可供應!」

自這一次,我們似乎失去注意「旮旯」的耐性了!


那天中午我倆又抱著吃得飽飽的肚子往回走,突然聽到一聲大叫:「加油呀!」(近來我們聽到打氣聲音會特別起勁),然後一位戴著口罩穿黑衣的女生便在面前晃過,確定打氣聲是從後方的「旮旯」 店內傳出,我倆雙腿不由自主往那邊走過去,看到玻璃上「香港人加油」的字條 ,精神煥發起來!


還未到 1300,於是我又忍不住探頭入內問:「有甜品吃嗎?」
幾位年青人的職員在用膳,當中的女生答道:「暫時有 XXX 和 XXXX!」


於是我倆雀躍地內進,成為當天首兩名客人,他們則忙於收拾碗筷,我們不好意思回句:「不急」、「慢慢」後便坐下來!


「旮旯」中午提供數款午餐,已吃得飽飽的我看到貼題及有趣的菜名,真的好想試一下!如「十二點前回家的珍珠小米」、Big 仁負豬剷、55 真陰功 55 等!


而我們則點了兩杯咖啡及兩款甜品!


老公的 Latte (HK$35)


我的 Cinnamon Cappuccino (HK$35)

雖不懂咖啡之道,但兩杯均是健康的無糖製品,入口順滑舒暢,起碼拉花認真,價錢又合理!


甜品來了,麻糬布甸 (HK$28) 備有紅豆醬、黃豆粉和一個盛載麻糬的小杯子 ,首先要將黏黏糯糯的麻糬從杯挑出!


隨意挑出一小球麻糬,沾上黃豆粉和紅豆醬同吃。麻糬口感軟滑,沒想像那強勁的黏糯,反而帶一點點爽,可是從沒有黏牙,非常可愛的麻糬!加上輕甜的紅豆和黃豆粉,味道不錯!


另一款烤糰子 (HK$32) 需要較長的烹調時間,因為糰子要預先經過烤製!


嬌小的糰子串,十分討人歡心,尤其燻得焦黃帶啡的小面頰,就讓黃豆粉、紅豆醬和秘製甜醬油汁當作您的面紗!

烤糰子外脆內軟,口感要比麻糬布甸來得更 Q 彈,而甜甜鹹鹹帶著醬油香的醬汁,搭配來得意外的好吃,蠻喜歡這烤糰子!

發現當天一半座位都由客人預訂,亦有如我倆的 Walk In 客,不管二人同行、一家三口,或是一位年輕的爸爸與四歲的女兒,大家默默地支持著,在願榮光歸香港的歌聲下變得好浪漫!

下次會到「旮旯」吃午餐和其他款式的甜品!

旮旯
新界元朗裕榮徑 11號好旺洋樓地下 16號舖
電話: 6682 52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