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7/09

星星的光芒 *療癒的午餐 — 星宴 (香港 W酒店)

星星的光芒夜夜亮 
令美夢添繽紛 
閃閃星輝慰我情懷 
令夢幻仿似真


在夜空閃閃發亮的星星予人一種希望,即使某天星光被烏雲掩蓋,在另一長空,我們依舊會觀看到星星耀眼的光芒,與及星光發出的寄望和慰藉!

最近大家也累透了,星輝未臨的白天,我們來一頓星宴好好療癒一下吧!



充滿香港情的「星宴」位於香港W酒店1樓,以熣燦的香港維港景色作背景!


第一次到訪「星宴」,一定要嘗試最愛的點心!


先來的是南瓜蟹肉金魚餃 (HK$42),這條是我吃過最肥美的金魚,誘明的餃皮突顯南瓜與蟹肉的配搭,如夏日的清雅花裙。一咬啖啖肉的魚身,南瓜與蟹肉的味道不謀而合,輕輕甜香與清鮮的蟹肉,完全是健康的組合。


吃過純和的蒸點,轉轉口味,來一客脆香的點心,鳳尾蝦多士 (HK$88) 看來十分吸引!


金黃的鳳尾蝦多士口感酥脆鬆化,鳳尾蝦、多士和沙律醬比例恰好,嘴巴裡滿是鮮甜、焦香脆口,但豪不油膩!另外,這份量也特別討我歡心,不大不少,巧製精味,盡將鳳尾蝦多士的精髓集中和展現!


好可愛的胡蘿蔔咸水角 (HK$68/3件),是時候幻想自己成為小兔兔!




粉橙的外層微脆中夾雜軟糯的口感,咬開皮層後,一股香氣像破繭而出,原來鹹水角除採用一貫的菜甫和蝦米等餡料外,還選用上鴨胸肉,怪不得香氣來得與別不同,為小兔兔帶來驚喜的新感受!


我們又再回到蒸點去,這款是泰國鮮海蝦腸粉 (HK$98),細薄的腸粉皮隱約地透出珍寶大蝦的婀娜與粉嫩,不用修飾的賣相已相當誘人,我急不及待要來一口了!米漿皮腸細滑纖薄,原隻的泰國海蝦豐厚爽彈,基本要分兩至三口才能吃掉,果然厲害!


剛才嚐過鴨胸之香,想不到荔枝紫炭香燒雞 (HK$338/半隻) 的香氣來得更坦蕩蕩,引得我們口水狂流!

蜜紅的燒雞以荔枝紫炭燒製,不論甘香的雞皮或嫩滑的雞肉同樣散發出一股獨特的荔枝香,加上本身的醃味,這道荔枝紫炭香燒雞集香、脆、嫩與惹味於一身,實在叫人胃口大開!


夏天最愛什麼味道?若是喜愛柚子味的話,這道柚子蜜脆帶子 (HK$398) 一定合心意!


將新鮮柚子肉加上球狀的柚子蜜脆帶子上, 讓水果與海洋合而為一的味道更為突出,帶出清新怡人的甜蜜與爽朗的口味!


繼水果與海洋結合後,再來的火龍果山楂汁芝麻脆蝦球 (HK$398)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除換上火龍果,更加入山楂、芝麻與蝦球合奏,讓夏日的酸甜香無盡發放!

蝦球極之爽口,沾上火龍果與山楂醬汁,無可否認難以逃出山楂強而有力的開胃元素,酸酸甜甜美味得很!


沒有飯癮的我,卻特別愛湯湯水水的中式湯飯或日式的茶漬飯,這道貴妃海蝦泡飯 (HK$450) 令我眼睛發亮!


首先要將脆米倒進泡飯裡!


不知何解看著如雨落下的脆米,感覺好快樂、好治癒!


雨灑過後,貴妃海蝦泡飯變得更美!


湯韻濃而不俗,鮮且帶甜,海蝦竟有著龍蝦湯的特質,令味蕾為之躍動!飯粒不會過軟,配合脆米,一糯一脆,以海蝦湯伴送,簡直是食神歸位,美不可擋!


甜品時間,以雀籠設計的甜品餐牌別緻之餘,又帶有香港特色,讚讚讚!


新疆棗皇糕 (HK$68/四件)


蛋白杏仁茶 (HK$68/位)


一碗蛋白杏仁茶、一件清香煙韌的新疆皇糕給勞累的心一點滋潤!

這頓星宴不單滿足脾胃,最重要是能平靜心靈和紓緩鬱結,讓我們懷著期望向美好的明天出發,香港人加油!


星星呀 
我求你每晚也陪伴 
讓我等到那天 
美夢都變真

星宴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 1號香港 W酒店 1樓
電話:3717 28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